(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喵喵喵呜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雾蒙蒙蒙
喵喵喵呜
雾蒙蒙蒙喵哥看完直接翻白眼了😭
我靠,你怎么知道我的疑惑,我还没看到这里来,雾霾老师你真是未卜先知,我服了
哥们知道会AOE到你,就先叠个甲,没有攻击你这个switch的意思啦,美美无伤通关🤡
hhhh攻击到也没事,雾老师人美心善!
喵喵喵呜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雾蒙蒙蒙
喵喵喵呜
雾蒙蒙蒙姐妹我说难听极端点,社交软件上大部分switch都是假的,这个标签让他s和m两头通吃,看到这种直接跑就行了
是因为switch容易两头属性都不重嘛,我看过好像switch比例比较小,然后好像风评不太好
因为骗炮男都混入其中,跟switch本身都关系不大
哦哦,这样
雾蒙蒙蒙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喵喵喵呜
雾蒙蒙蒙
喵喵喵呜
雾蒙蒙蒙喵哥看完直接翻白眼了😭
我靠,你怎么知道我的疑惑,我还没看到这里来,雾霾老师你真是未卜先知,我服了
哥们知道会AOE到你,就先叠个甲,没有攻击你这个switch的意思啦,美美无伤通关🤡
hhhh攻击到也没事,雾老师人美心善!
那我再打喵两拳👊👊
asphodel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雾蒙蒙蒙
喵喵喵呜
雾蒙蒙蒙
喵喵喵呜
雾蒙蒙蒙喵哥看完直接翻白眼了😭
我靠,你怎么知道我的疑惑,我还没看到这里来,雾霾老师你真是未卜先知,我服了
哥们知道会AOE到你,就先叠个甲,没有攻击你这个switch的意思啦,美美无伤通关🤡
hhhh攻击到也没事,雾老师人美心善!
那我再打喵两拳👊👊
打人是不对的
喵喵喵呜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雾蒙蒙蒙
喵喵喵呜
雾蒙蒙蒙
喵喵喵呜
雾蒙蒙蒙喵哥看完直接翻白眼了😭
我靠,你怎么知道我的疑惑,我还没看到这里来,雾霾老师你真是未卜先知,我服了
哥们知道会AOE到你,就先叠个甲,没有攻击你这个switch的意思啦,美美无伤通关🤡
hhhh攻击到也没事,雾老师人美心善!
那我再打喵两拳👊👊
算了,这次让你打☺️☺️
snakas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吵架真是第一生产力,难以置信居然盖了这么多楼
果蔬菜 在此处发布的回帖已于 被其自行删除
Cc
ccxxyy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看完发现果蔬菜并没有理我。不知道为什么。
失控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果蔬菜
喵喵喵呜对方如果不提xp的话我反而会害怕对方是不是骗子,或者对sm并不是很感兴趣,或者属性不重,那我为什么不去现实中找伴侣呢,可能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上面是我的想法
现在的情况真的是远超出了我的预期,问题确实很多,也很严重。虽然从理智角度来看我不应该继续回应,但正如各位所说,我现在也比较感性了,所以我回应一下。

失控 :你自己看第一轮回复,我是很明显的和你友好交流的,但你不知道是在前面和别人的回复中有不好的情绪还是啥,所以你回复我的时候带了你的情绪

这个首先我需要解释,我不认为自己的说法当中带有不好的情绪。或许真的如各位所说,我很容易让自己的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并且我确实会对很多事情明确表达自己不理解,但我需要解释一下。我本人确实无恶意,至于为什么在各位眼里我会让自身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这个更多的来源于我的个人经历,我的家庭实际上很不错,我的父母很爱我,但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上?我举个例子,我小时候很容易失眠,母亲为了让我睡觉会哄我,但说实话睡不着就是睡不着。所以在哄无果之后,我母亲会生气完事让我出去站着去。这个从我的角度来看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因为本身哄人是为了让孩子睡觉,但你哄无果之后把别人赶出去那在事实上达不成这个效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当时的我应该是很委屈的,而我的父亲在当时虽然也会去劝我的母亲,但也会告诉我不要去厌恶甚至于恨母亲。而父亲安慰的方式很简单,“你母亲是个精神病,你就当她生气的时候发病就行了”。

而这个我认为也算是我个人想法的核心来源,换句话说,我不会因为我对这个东西很生气,很不忿而肆意表达我的情感(这也是我为什么即使是现在依然觉得各位对抗性强的原因,因为在我的眼里,如果对面没有明确恶意,这种所谓的小冒犯或者什么是不值得为之发生争吵的。虽然各位觉得我一直很冲,但我哪怕是现在也没有觉得我在所谓怼各位)。但我会在客观层面将其定义为不适合的东西,即这个做法是错的。所以我在后面与所谓母亲产生的所谓矛盾的时候,我都是直接不回复,不说话,等她发完脾气。(我的母亲在生气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和各位一样,什么话都说,断绝关系起手。

之后,出于对母亲的情感,我尝试去理解我母亲这么干的理由,从我的角度来看就是因为我母亲的工作原因(接投诉)。导致她在情绪上遭受了太多的负面压力,这种压力如果家人一旦表示不理解那么很容易炸,并且由于所谓天生的不安全感(个人观点,我觉得我和我母亲相处的绝对够久,这点我觉得我有发言权)。她更多的会用攻击来进行防护,那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作为家人,我应该怎么处理?在我的认知中,我不可能把她在所谓情绪上头时说的气话当成真的,我也不能因为这个时候她情绪上来后跟她发脾气,正如我所说,我不会在意这点,但她不一定。

所以个人感悟是我在这种环境下我养成了一个逻辑:

1、对方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所说的话并非实际情况,且对方很难以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有意的去思考对方的话语的具体心意。(这也是我一直说的二位对抗性很强,非常敏感的原因,我甚至想用暴脾气这个说法,因为二位在这里已经与好几个人产生争执了。)
2、对方在情绪上来后更多的想找的是情绪认同,即个人在觉得自己没错的情况下很难替他人考虑,且攻击性会逐步上升。这点在我在回忆我见过的同学来看这点与二位高度吻合,很多情况在我的认知里更多的确实是观点不同,虽然各位可能难以理解,但从始至终我的逻辑中我自认为我是一点情绪化表达都没有的,所有的话语是纯粹的目的性思维。也正如二位所说,二位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感受,我该这么说吗?(我的这种话更多的目的是为了展现自己在写的时候这种解释方式是否合理)
具体如下: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你知道为什么你有劣根性吗?因为你总喜欢否认别人感受的合理性,用自己的感受纠正别人的感受。
你不是只相信我是一个创伤应激且富有攻击性的人吗?那就印证你的相信好了。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之前我说我回复你的时候没有攻击性,你不相信,现在我露出攻击性了,你相信了吧~
既然你不想对有攻击性的评论继续回应,那现在你可以闭嘴了吧🤭

失控
但其实你本身就是一个攻击性很强的人,而且你很喜欢给自己叠buff,你刚刚暗戳戳点人,现在又说自己是明着点的,不知道你哪句话是真的了,我认为你喜欢左右脑互搏

这也是我说的,二位在情绪上来后更加着重于自己的感受,虽然二位一直在强调我在用自己的感受凌驾于各位感受之上,但即便是现在,我的观点依然没有变。我也发自内心的觉得我所谓的叠buff更多的是为了让各位理解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并且二位对于不理解自己的人的攻击性非常的强,我们双方确实都觉得对面不理解自己,但我哪怕是回看我的话,我也发自内心的没有觉得我在情绪化的表达。但二位的表达各位肯定是带着情绪的,这点我觉得毫无争议。我并非为了指责二位,但从我现在的处境来看,我当时的考量完全正确。并且这段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暗中点人,我一直表达的是我不希望看到我和那位讨论会变成你这种情况,并且哪怕是现在,我也认为我的逻辑是合理的。即我不希望看到如图所说的情况,我和他或许逻辑不一定互相理解,但起码不会被打成刻板印象。

因为我的家庭经历给我带来的观念是情绪化的表达只会伤害对方的情感。因此正如我上面所说,我在得出这两个结论之后我一直都是这么用的,二位所说的将自身的情感凌驾于他人之上。我只能说这并非我原本的情感,而正因为我认为我原本的情感会干扰我的选择,所以我在说的时候或许思维上没那么正确,但我绝对不是自己情绪化的想法。

失控 :我还是观点不变,你是挺虚伪和冷血的,你反驳不了逻辑就撒泼打滚的性格也让我认为你这个人挺low的,或许你才是互联网最典型的那个?不管是给论坛的男生打标签,还是给女生打标签,还是给具体的某个人打标签,都是你有意无意做的,你给自己叠buff也是因为想冒犯别人而不被反击的合理化罢了

顺带解释一下这句话,在我的认知里,根据别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在我眼里是理性的选择。就像我之前在那个我说我自己冷血的话里面,哪怕我个人确实不认为这个事情很严重。但我为了照顾对方情绪,我确实会在这里安慰对方。所谓的有意无意做的是我根据你所描述的逻辑里推断出的你的大致的形象情况,并且我觉得我的判断还挺准的。即便是现在,二位给我的反馈里也确实是在一直强化我对各位的认知。即对抗性强,对别人对自身不符合你自我理解的认知更多的会以情绪去进行对抗。而不是默认对方应该是没有恶意,进而思考指责对面是否合适。

话接着回到家庭经历上吧,因为我抱有的这种思维方式,我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更多趋向于在告诉对方我认知的实际情况之后告诉对方我觉得对方的问题所在并加以解决。并且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方式让我自初中以后我基本没有与别人发生任何大型矛盾。具体我也拿我个人经历举个例子。我高中的时候,有同学不爱扫除,当时我是一个小组的组长,而像这种不扫除的学生更多的情况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你就算怎么说也不听,所以我当时也确实没有办法,我的解决方式也更多的就是替他直接扫了。

而当卫生委员看到对面不干活的时候,她很生气,所以她在当时直接说的“如果这种组里面有人不参加扫除的话,对应的那个组直接集体扫一周。”(具体时间我也忘了)这个情况就是我个人理解的情绪影响了思考,因为对方如果真的不在意这种团体活动的话,哪怕你这么说对方也不会干活。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当时直接就去跟卫生委员谈了一下,大致逻辑就是这情况没有必要因此罚整组组员。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你的这种想法无法达到你的目的。毕竟你的目标不是解决卫生嘛,你到时候要觉得累了直接告诉我就行,我这边也可以帮你扫(这个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对方不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然我们卫生委员也不会爆发,脾气挺好一姑娘气成这样,我当时觉得我劝好了也是因为我之前就已经在这个时候接替扫了很多回了,无论是不是自己组的我都帮了)。

这姑娘当时没说什么,但我从后面的情况来看是把这事告诉班长了,具体她跟班长说了什么我不清楚。在这之后,班长就着自习时间顺手开了个会。大致说的就是卫生委员不容易,大家要多多体谅一下。但也说了当时让我很气愤的话,对方说“不要卫生委员说什么都提异议,卫生委员本来就不容易,。”大致应该是这些,这个明显是在点我,我当时确实很生气。但正如我所秉持的认知一样,我理解对方在此时不希望自己的威严遭受打击。如果我在此时因我的情绪与对方起了冲突,我不觉得这个情况是我想见到的。

所以当时我什么话都没说,我也没有发作。而是默默的在那天大致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段找了老师说了一下这个情况,结果当时的情况确实出乎我意料,老师说的话大致和班长的说法是一样的,我当时属于是很难绷的一种状态。

我不期待于老师在这个地方真的让班长就跟我做什么郑重的道歉,但我确实期待于对方理解我的思路,即我私下里通过老师找你是为了表明我觉得你这个话确实让我不舒服,且我当时没有立刻发作也是尊重且理解班长的体现,无论怎么讲我觉得我在我的角度上我做到了最好。所以我期待对方能理解这个逻辑且给我一个反馈。但老师当时的说法让我难以接受。

也所以在之后,我用了一个我认为最适合表达我情绪的方式,哭。不是那种大声的哭,而是那种略微的啜泣,在课上能让老师注意到,但不影响课堂的哭。(我觉得这可能也是各位觉得我虚伪的地方,当时的我确实委屈。但比起单纯委屈的情绪,我更希望我的目的能够达到。所以我在表达情绪的时候也会考虑如何表达能让对面仅产生“这个孩子的行为是由于我对不起他导致的,而不是他的这个行为影响相关秩序。”换句话说,因为我从我的母亲上看到了,如果我真正将我现在的情绪肆无忌惮的发泄在老师身上,那么反而会给老师带来负面影响。)实际上我在当时确实能理解老师的思路,老师认为在这种管不了的情况之下,这些学生就是因为知道自己不会造成什么后果才敢这么堂而皇之的这么干的。所以在这里必须树立卫生委员的威严。(这也是我不认为我没有理解各位的原因,我个人的感觉是我的判断真的很准,虽然哪怕这个话并不中听,而我在我从小到大如此长的时间当中我还真没见过说我冷血且虚伪的情况。真没见过。)

所以当时说不好听点,我甚至能把我的委屈憋回去。但我更期待于老师能看到我的情况并且给我一些补偿(我要的补偿不是说那种必须在当众给我道歉的那种情况,因为我的理智告诉我要这种东西没什么意义且大概率没有什么用,我更多的是希望能在老师眼里留下一个这个孩子很好,就是太轴了,可以在其它地方上多帮帮的认识。)。当然最后我也确实留下了这样的认知,起码后来在班长和老师他们的眼里我的形象很好。虽然从后来我觉得哪怕我就不这么干老师依然会对我有一些关照。但就像我前文所说的,留个好印象总归是好的。

所以,我说了这么多,真正想要表达的是,我之前这段话。

果蔬菜:最后我也需要表达一下观点,起码在我的日常相处中,绝大多数的同学对我的认知也都没有虚伪和冷血这么个说法(可能他们私下里说过但我不清楚)。而从你发表的经历来看,你所谓的口直心快让你的同学相处产生了很多问题。这导致你甚至找不到多少能聊天的朋友。虽然你的经历当中情况确实很复杂,我也肯定不会把这都当成你的问题。但我认为人需要有主观能动性,很多你所谓觉得很生气的点在我看的时候我认为是可以相处很好的。所以根据我观察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不认为你所谓的相处之道比我的相处之道更严谨。

或许你难以理解,但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逻辑方式并非像各位所说的那种话一样是想要凌驾于各位的观点之上。我更多的认为,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和各位一样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而根据我的经历以及我对我自身人际关系的情况来看。这套逻辑在事实上让我成功化解了很多矛盾且给我身边绝大多数同学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甚至哪怕我自己的毕业论文我实验基本等于一点没做。数据拿的就是师姐的数据,最后写论文的时候还找师兄要的模版。但无论是我师姐还是我导师都没有什么意见。这也导致我在大学虽然学习可能并没多么好,但我确实没有像各位一样被很多困难坑一顿。我认为这个情况简单的将其归咎于我运气好,找到的导师好并不合适,因为以前的学生没这待遇。而我也如我所说,哪怕这里面很多朋友确实不会在现在进行密切的联系,但只要我去找他们,基本对我的态度也都是很友善的。

也因此,我确实为此得意,所以我发自内心的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运用在各位身上。并且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来灌水区更多的是观察,而二位在自己讲述自己经历的时候我自然会去思考如果是我该怎么解决。而我看完之后我也确实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让我在遇到二位的情况的时候不陷入迷惘甚至于失意的状态当中。(这并非为了表达我不在意二位感受,而是我认为正因为二位对于感受的考量非常重要,所以二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自身朋友的要求很高,这导致真正能和二位产生亲密联系的人本来就少,之后在本就少的朋友的基础之上二位可能还会对朋友甚至于是恋人做出很多对抗性行为。二位可以回看自己当时都说过什么。虽然又会被二位当成个人观点凌驾于对方观点了但我还是要说,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误会二位,我也不认为这句话是如二位所说的情绪化的、纯给对面打标签的、给自己叠buff的、很low的一种判断)。

并且顺带提一嘴,我说二位的状态像创伤化应激这点也确实是因为我有个同学的状态在我的认知中跟二位很像。他在上大学之前的老家是国家级的那种贫困县,当地乱到什么地步呢?他高中的校长在他走后因为用自己学生拉皮条被抓了。各位可见其恶劣情况,也因此,他的初中高中为了更好的学习,甚至于必须好勇斗狠。而我在刚与他相遇的时候我也告诉过他他在这方面的问题,但他的反应也跟二位很像,说的话包括但不限于“你又没处在我的情况你怎么知道我这么干是否正确,他们这么干就是在故意针对我”这个故意针对我也需要解释一下,当时我们寝室里面舍友都喜欢一起玩王者荣耀。他觉得这吵到了他,而他在寝室大声读英语的时候他们却还叫他小点声。所以他认为这是在针对他(当然这个情况我不想单纯的指责谁对谁错。但仅就从我而言,哥们你就一个人。这情况仅为了你自己也还是要从众的),当然最后结果也不怎么好,也符合我预期的那样,矛盾难以调和,最终分道扬镳。具体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当然,我也是在他真的被现实踢一脚之后跟他说的他属于创伤性应激的情况。

至于我为什么要拿我舍友举例子呢?因为从二位的表述来看,我真心觉得很多所谓的问题以及情感是毫无必要的,换句话说,我看二位的描述甚至可能二位沉溺于自己的情感当中。这点伤害尤甚,可能姑娘你甚至在回味自己当时的感情,觉得自己跟对方的感情很好,最后的分道扬镳又很可惜。(当然,如果可以还请各位不要在这里又把我的话当成我的观点凌驾于二位感受之上了,我确实已经怕了)。我个人也发自内心的认为如果二位在当时用我思路去想,是不会走到这个结果上的,哪怕最终结果不变,二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对过去的回忆如此痛苦(这个痛苦更多的是与我的比较,正如我前文说的那样。我根本没有任何这种所谓刻骨铭心的经历,因为这些可能的经历全被我主观干掉了)

而回到这个问题上来,虽然各位具体指责我的观点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料。但即便是现在,二位的行为也一直在我的认知中强化我对于二位的判断。当然我需要承认的是我确实不太理智了,现在看来既然我当时早就已经理解如果继续讲述后面大概率会发生冲突(我不知道冲突的情况具体是什么样,但从二位以前的表达和过往处理关系的方式来看我认为大概率确实会出现冲突)。我真正的解决方式也确实应该如这位所说:
snakas:
虚假的不引战:反复叠甲
真实的不引战:刚骂完我就删评论
个人发现下面还能出气还不会互骂,就这样弱小无助地骂过很多人。阿q精神胜利法

当然说了这么多,最后我先需要总结一下我对二位的观点
1、虽然各位说我的观点是个人思想凌驾于他人感受之上,但从我的认知来看,我的所谓的观点确实是基于我对于事实的判断,这份判断或许你听着很不得劲,但确实是我认知里的事实,并非我情绪化的表达。也并非是为了展现我比各位更懂,而是我个人从我观察的事实进行的判断。包括但不限于我认为失控用nico在上面找纯爱的逻辑(正如我前文所描述的,在这么多的女s帖子下统一反馈这种情况我认为不是偶然,我不相信的理由也如我当时所说)

果蔬菜 :
我俩对于一上来就聊黄的想法可能有点差异,并且哥哥,我前面说的是nico呀。从我的认知来看,一个男生,上nico找s,对面加了你之后开局问你一下你喜欢被鞭打吗?我真不觉得绝大多数男生会在这个地方把她pass。这无关我是否这样,因为我没用过nico。我确实没见过这情况。

还有这句:
果蔬菜:顺带提一嘴你用nico吗?我分析的时候一直基于的是用nico的男生可能的心理,如果你不用的话那你说你保守有啥用呀?你又不用,你的任何话语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我自认为我的逻辑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你没有说过你用nico,那么我认为你所有的观点都是基于没有用过nico的情况来进行推测的。但根据我的逻辑是,如果你真的理解nico的实际情况,我觉得你会直接不考虑在这个软件上找。这也是我说说实话我不理解的原因。哪怕是到现在我也没有理解我到底哪个地方有所谓的冒犯之意,因为所有的结果在我后来都应验了,你自己也说你那句话就是对我合理的反击。合不合理我不知道,但确实是反击了。

至于伤害,我觉得我也没有误会你,你的情况即使是现在也完美符合我所说的情况,因为你对于这些东西的高敏感性,所以你大概率会与我产生冲突,现实确实如此。(从我的视角来看你的理解更多的是我说不回复的原因是我本来就是要冒犯你,所以我提前说这个话让你憋着,只要你真生气了那就代表我说对了,所以你对我在这个地方的说法表示愤怒。)我应该是没理解错,但我说了这么多了,这么大段话仅为了表达我没有这方面的意思。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那么的敏锐,我觉得你应该是能理解的。(当然这句话大概率也会被当做我的劣根性在于用自己个人观点凌驾于别人观点之上。)

说到这个问题,我也需要回复一下这位老哥的说法。

asphodel: 但是本着梳理自我和分享知识的目的我可以将它再做一个拆解
首先 我提出了五年这个期限 你可以当作是一个信任期
发情和信任是彼此独立的概念 甚至都不是同一个范畴 因为信任更偏向状态
我没有说五年才能对别人发情:

这是当时你的回复:
asphodel 纯疑惑啊 刚接触怎么会对一个人发情呢 完全不能信任 信任至少得5年以上吧 不信任的环境难道不会射不出来吗

哪怕是从信任来看,五年的时间也确实是很长了,我看的这些帖子里真的没有在五年后才会射精的。而我之前也一直在强调我更多的是从上去找的人的角度去分析。我不认为你作为需要五年才会跟女友调的男生会通过nico这种软件去找,起码根据反馈来看这个在当众也不算主流。(这也是我说我希望你能理解你是小众群体的原因,我说这句话也仅为表明我觉得您的例子不能作为反驳我这段话的例子。)之后对于反驳观点的概念,我确实会认同对面反驳我的理由。但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的判断基于我看到的事实,我不认为这么多男的都是下头男就这么搞。所以我也按我以往来的情况来进行推断,进而得出的结论。我跟各位说你的例子不适合的关键在于各位并没有用这个软件,那么各位的情况是不适合用来分析上面的人的思想的。且对方的原因我认为绝对不会是失控所说的简单的分人的说法,那上面不会有这么多下头男(因为我不认为所有男生都下头。)

顺带这个问题我也要解释一下

失控 :最后我还是想解释一下,防止你喜欢给我继续贴标签: 没有说话的地方≠找不到聊天的朋友,能量低不想社交≠和同学产生了很多问题,我和现在的朋友们相处的都很好,狼人杀鹅鸭杀,王者,鬼屋,一起做项目,K歌,我们关系蛮好的

你认为的“和同学产生很多问题”,如果是和普通同学,我认为和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

我的逻辑上文也有提到,我发自内心认为我的逻辑是对的,这套逻辑使我跟哪怕你认知里的混混相处的也很好。这也是我认为我的这套逻辑相对严谨的原因,因为正如我前文一直说的,我并不想吵架。所以一旦有吵架趋势我更多趋近于提前避免,不过这次是方式错误,我以为我解释一下你能理解结果升级了。(好像也没理解错?)所以,我不认为于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这也是我所认同的逻辑,为了某些情绪上的原因与本和我没有多深联系的混混产生矛盾我认为是不必要的。这也是我说我为什么会认为二位的对抗性很强。因为换作我我是不会与混混争斗的,我大概率会选择让一步避免冲突。而根据你这句话的回复我真心觉得我说你对抗性强没什么问题。而至于为什么说我觉得我的逻辑合理,因为根据你前文所描述的情况来看,我发自内心的认为很多所谓的失意和挂科是没必要的。从目的性角度上讲你被你的情感困住了进而影响你的现实发展这对于你很不利。伤害也是同理,我判断你对抗性强的情况也是基于我的一般认知。二位也在事实上与不止我一个人在本吧里发生冲突了。你肯定觉得是对的,但这个我觉得我的描述也没有问题。所以我担心你会与我对抗进而提前说明,但现在才发现提前说明好像反而成了导火索?那很遗憾了。

最后再补充一点,这次是真的不想再多写了,我本来还复习呢。打这么多字累死我了都。打这么多字我觉得我解释的已经够明确了。要各位真还是觉得我一直在凌驾各位的观点那我确实需要如那位所说把所有帖子全删了,真怕了。
在一开始你就预设我们是xx样的人,然后表示不会做任何回复,因为会导致xx的问题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很虚伪了,因为你本身的回复就带着恶意,反击你是正常的,这一点不止我,还有其他人。

而且我认为我或者伤害并没有与论坛太多人冲突过,和另一个人是误会,只和你有冲突倒是真的,或许可以思考一下一直把我们定义为《喜欢和人起冲突的人》是不是不太合理,至少在这之前除了你以外的人我都是能很好的交流的。

只不过我确实愿意和你这样的人对抗而已,因为我认为是对我心里的“恶”的合理的抗争和反击,我不可能会对《友好交流的人,理性讨论的人,其他陌生的朋友》产生对抗的想法的,你觉得对抗性强,那只是因为在对抗你而已


倒是你可以思考一下这个帖子下,是否有支持你这种喜欢非黑即白的观点的人
snakas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ccxxyy看完发现并没有理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我确实在讨论啊。
感受出了c老师淡淡的忧伤,有种可汗大点兵没被点到的失落感吗。
Cc
ccxxyy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snakas
ccxxyy看完发现并没有理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我确实在讨论啊。
感受出了c老师淡淡的忧伤,有种可汗大点兵没被点到的失落感吗。
对啊。没有上榜的遗憾啊
Cc
ccxxyy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总算看完了。两方脱离现实,得出的结论在争吵。

算不算引战?(随便了,反正我只是说出实话)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果蔬菜
喵喵喵呜对方如果不提xp的话我反而会害怕对方是不是骗子,或者对sm并不是很感兴趣,或者属性不重,那我为什么不去现实中找伴侣呢,可能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上面是我的想法
现在的情况真的是远超出了我的预期,问题确实很多,也很严重。虽然从理智角度来看我不应该继续回应,但正如各位所说,我现在也比较感性了,所以我回应一下。

失控 :你自己看第一轮回复,我是很明显的和你友好交流的,但你不知道是在前面和别人的回复中有不好的情绪还是啥,所以你回复我的时候带了你的情绪

这个首先我需要解释,我不认为自己的说法当中带有不好的情绪。或许真的如各位所说,我很容易让自己的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并且我确实会对很多事情明确表达自己不理解,但我需要解释一下。我本人确实无恶意,至于为什么在各位眼里我会让自身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这个更多的来源于我的个人经历,我的家庭实际上很不错,我的父母很爱我,但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上?我举个例子,我小时候很容易失眠,母亲为了让我睡觉会哄我,但说实话睡不着就是睡不着。所以在哄无果之后,我母亲会生气完事让我出去站着去。这个从我的角度来看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因为本身哄人是为了让孩子睡觉,但你哄无果之后把别人赶出去那在事实上达不成这个效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当时的我应该是很委屈的,而我的父亲在当时虽然也会去劝我的母亲,但也会告诉我不要去厌恶甚至于恨母亲。而父亲安慰的方式很简单,“你母亲是个精神病,你就当她生气的时候发病就行了”。

而这个我认为也算是我个人想法的核心来源,换句话说,我不会因为我对这个东西很生气,很不忿而肆意表达我的情感(这也是我为什么即使是现在依然觉得各位对抗性强的原因,因为在我的眼里,如果对面没有明确恶意,这种所谓的小冒犯或者什么是不值得为之发生争吵的。虽然各位觉得我一直很冲,但我哪怕是现在也没有觉得我在所谓怼各位)。但我会在客观层面将其定义为不适合的东西,即这个做法是错的。所以我在后面与所谓母亲产生的所谓矛盾的时候,我都是直接不回复,不说话,等她发完脾气。(我的母亲在生气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和各位一样,什么话都说,断绝关系起手。

之后,出于对母亲的情感,我尝试去理解我母亲这么干的理由,从我的角度来看就是因为我母亲的工作原因(接投诉)。导致她在情绪上遭受了太多的负面压力,这种压力如果家人一旦表示不理解那么很容易炸,并且由于所谓天生的不安全感(个人观点,我觉得我和我母亲相处的绝对够久,这点我觉得我有发言权)。她更多的会用攻击来进行防护,那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作为家人,我应该怎么处理?在我的认知中,我不可能把她在所谓情绪上头时说的气话当成真的,我也不能因为这个时候她情绪上来后跟她发脾气,正如我所说,我不会在意这点,但她不一定。

所以个人感悟是我在这种环境下我养成了一个逻辑:

1、对方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所说的话并非实际情况,且对方很难以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有意的去思考对方的话语的具体心意。(这也是我一直说的二位对抗性很强,非常敏感的原因,我甚至想用暴脾气这个说法,因为二位在这里已经与好几个人产生争执了。)
2、对方在情绪上来后更多的想找的是情绪认同,即个人在觉得自己没错的情况下很难替他人考虑,且攻击性会逐步上升。这点在我在回忆我见过的同学来看这点与二位高度吻合,很多情况在我的认知里更多的确实是观点不同,虽然各位可能难以理解,但从始至终我的逻辑中我自认为我是一点情绪化表达都没有的,所有的话语是纯粹的目的性思维。也正如二位所说,二位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感受,我该这么说吗?(我的这种话更多的目的是为了展现自己在写的时候这种解释方式是否合理)
具体如下: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你知道为什么你有劣根性吗?因为你总喜欢否认别人感受的合理性,用自己的感受纠正别人的感受。
你不是只相信我是一个创伤应激且富有攻击性的人吗?那就印证你的相信好了。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之前我说我回复你的时候没有攻击性,你不相信,现在我露出攻击性了,你相信了吧~
既然你不想对有攻击性的评论继续回应,那现在你可以闭嘴了吧🤭

失控
但其实你本身就是一个攻击性很强的人,而且你很喜欢给自己叠buff,你刚刚暗戳戳点人,现在又说自己是明着点的,不知道你哪句话是真的了,我认为你喜欢左右脑互搏

这也是我说的,二位在情绪上来后更加着重于自己的感受,虽然二位一直在强调我在用自己的感受凌驾于各位感受之上,但即便是现在,我的观点依然没有变。我也发自内心的觉得我所谓的叠buff更多的是为了让各位理解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并且二位对于不理解自己的人的攻击性非常的强,我们双方确实都觉得对面不理解自己,但我哪怕是回看我的话,我也发自内心的没有觉得我在情绪化的表达。但二位的表达各位肯定是带着情绪的,这点我觉得毫无争议。我并非为了指责二位,但从我现在的处境来看,我当时的考量完全正确。并且这段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暗中点人,我一直表达的是我不希望看到我和那位讨论会变成你这种情况,并且哪怕是现在,我也认为我的逻辑是合理的。即我不希望看到如图所说的情况,我和他或许逻辑不一定互相理解,但起码不会被打成刻板印象。

因为我的家庭经历给我带来的观念是情绪化的表达只会伤害对方的情感。因此正如我上面所说,我在得出这两个结论之后我一直都是这么用的,二位所说的将自身的情感凌驾于他人之上。我只能说这并非我原本的情感,而正因为我认为我原本的情感会干扰我的选择,所以我在说的时候或许思维上没那么正确,但我绝对不是自己情绪化的想法。

失控 :我还是观点不变,你是挺虚伪和冷血的,你反驳不了逻辑就撒泼打滚的性格也让我认为你这个人挺low的,或许你才是互联网最典型的那个?不管是给论坛的男生打标签,还是给女生打标签,还是给具体的某个人打标签,都是你有意无意做的,你给自己叠buff也是因为想冒犯别人而不被反击的合理化罢了

顺带解释一下这句话,在我的认知里,根据别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在我眼里是理性的选择。就像我之前在那个我说我自己冷血的话里面,哪怕我个人确实不认为这个事情很严重。但我为了照顾对方情绪,我确实会在这里安慰对方。所谓的有意无意做的是我根据你所描述的逻辑里推断出的你的大致的形象情况,并且我觉得我的判断还挺准的。即便是现在,二位给我的反馈里也确实是在一直强化我对各位的认知。即对抗性强,对别人对自身不符合你自我理解的认知更多的会以情绪去进行对抗。而不是默认对方应该是没有恶意,进而思考指责对面是否合适。

话接着回到家庭经历上吧,因为我抱有的这种思维方式,我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更多趋向于在告诉对方我认知的实际情况之后告诉对方我觉得对方的问题所在并加以解决。并且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方式让我自初中以后我基本没有与别人发生任何大型矛盾。具体我也拿我个人经历举个例子。我高中的时候,有同学不爱扫除,当时我是一个小组的组长,而像这种不扫除的学生更多的情况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你就算怎么说也不听,所以我当时也确实没有办法,我的解决方式也更多的就是替他直接扫了。

而当卫生委员看到对面不干活的时候,她很生气,所以她在当时直接说的“如果这种组里面有人不参加扫除的话,对应的那个组直接集体扫一周。”(具体时间我也忘了)这个情况就是我个人理解的情绪影响了思考,因为对方如果真的不在意这种团体活动的话,哪怕你这么说对方也不会干活。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当时直接就去跟卫生委员谈了一下,大致逻辑就是这情况没有必要因此罚整组组员。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你的这种想法无法达到你的目的。毕竟你的目标不是解决卫生嘛,你到时候要觉得累了直接告诉我就行,我这边也可以帮你扫(这个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对方不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然我们卫生委员也不会爆发,脾气挺好一姑娘气成这样,我当时觉得我劝好了也是因为我之前就已经在这个时候接替扫了很多回了,无论是不是自己组的我都帮了)。

这姑娘当时没说什么,但我从后面的情况来看是把这事告诉班长了,具体她跟班长说了什么我不清楚。在这之后,班长就着自习时间顺手开了个会。大致说的就是卫生委员不容易,大家要多多体谅一下。但也说了当时让我很气愤的话,对方说“不要卫生委员说什么都提异议,卫生委员本来就不容易,。”大致应该是这些,这个明显是在点我,我当时确实很生气。但正如我所秉持的认知一样,我理解对方在此时不希望自己的威严遭受打击。如果我在此时因我的情绪与对方起了冲突,我不觉得这个情况是我想见到的。

所以当时我什么话都没说,我也没有发作。而是默默的在那天大致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段找了老师说了一下这个情况,结果当时的情况确实出乎我意料,老师说的话大致和班长的说法是一样的,我当时属于是很难绷的一种状态。

我不期待于老师在这个地方真的让班长就跟我做什么郑重的道歉,但我确实期待于对方理解我的思路,即我私下里通过老师找你是为了表明我觉得你这个话确实让我不舒服,且我当时没有立刻发作也是尊重且理解班长的体现,无论怎么讲我觉得我在我的角度上我做到了最好。所以我期待对方能理解这个逻辑且给我一个反馈。但老师当时的说法让我难以接受。

也所以在之后,我用了一个我认为最适合表达我情绪的方式,哭。不是那种大声的哭,而是那种略微的啜泣,在课上能让老师注意到,但不影响课堂的哭。(我觉得这可能也是各位觉得我虚伪的地方,当时的我确实委屈。但比起单纯委屈的情绪,我更希望我的目的能够达到。所以我在表达情绪的时候也会考虑如何表达能让对面仅产生“这个孩子的行为是由于我对不起他导致的,而不是他的这个行为影响相关秩序。”换句话说,因为我从我的母亲上看到了,如果我真正将我现在的情绪肆无忌惮的发泄在老师身上,那么反而会给老师带来负面影响。)实际上我在当时确实能理解老师的思路,老师认为在这种管不了的情况之下,这些学生就是因为知道自己不会造成什么后果才敢这么堂而皇之的这么干的。所以在这里必须树立卫生委员的威严。(这也是我不认为我没有理解各位的原因,我个人的感觉是我的判断真的很准,虽然哪怕这个话并不中听,而我在我从小到大如此长的时间当中我还真没见过说我冷血且虚伪的情况。真没见过。)

所以当时说不好听点,我甚至能把我的委屈憋回去。但我更期待于老师能看到我的情况并且给我一些补偿(我要的补偿不是说那种必须在当众给我道歉的那种情况,因为我的理智告诉我要这种东西没什么意义且大概率没有什么用,我更多的是希望能在老师眼里留下一个这个孩子很好,就是太轴了,可以在其它地方上多帮帮的认识。)。当然最后我也确实留下了这样的认知,起码后来在班长和老师他们的眼里我的形象很好。虽然从后来我觉得哪怕我就不这么干老师依然会对我有一些关照。但就像我前文所说的,留个好印象总归是好的。

所以,我说了这么多,真正想要表达的是,我之前这段话。

果蔬菜:最后我也需要表达一下观点,起码在我的日常相处中,绝大多数的同学对我的认知也都没有虚伪和冷血这么个说法(可能他们私下里说过但我不清楚)。而从你发表的经历来看,你所谓的口直心快让你的同学相处产生了很多问题。这导致你甚至找不到多少能聊天的朋友。虽然你的经历当中情况确实很复杂,我也肯定不会把这都当成你的问题。但我认为人需要有主观能动性,很多你所谓觉得很生气的点在我看的时候我认为是可以相处很好的。所以根据我观察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不认为你所谓的相处之道比我的相处之道更严谨。

或许你难以理解,但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逻辑方式并非像各位所说的那种话一样是想要凌驾于各位的观点之上。我更多的认为,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和各位一样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而根据我的经历以及我对我自身人际关系的情况来看。这套逻辑在事实上让我成功化解了很多矛盾且给我身边绝大多数同学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甚至哪怕我自己的毕业论文我实验基本等于一点没做。数据拿的就是师姐的数据,最后写论文的时候还找师兄要的模版。但无论是我师姐还是我导师都没有什么意见。这也导致我在大学虽然学习可能并没多么好,但我确实没有像各位一样被很多困难坑一顿。我认为这个情况简单的将其归咎于我运气好,找到的导师好并不合适,因为以前的学生没这待遇。而我也如我所说,哪怕这里面很多朋友确实不会在现在进行密切的联系,但只要我去找他们,基本对我的态度也都是很友善的。

也因此,我确实为此得意,所以我发自内心的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运用在各位身上。并且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来灌水区更多的是观察,而二位在自己讲述自己经历的时候我自然会去思考如果是我该怎么解决。而我看完之后我也确实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让我在遇到二位的情况的时候不陷入迷惘甚至于失意的状态当中。(这并非为了表达我不在意二位感受,而是我认为正因为二位对于感受的考量非常重要,所以二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自身朋友的要求很高,这导致真正能和二位产生亲密联系的人本来就少,之后在本就少的朋友的基础之上二位可能还会对朋友甚至于是恋人做出很多对抗性行为。二位可以回看自己当时都说过什么。虽然又会被二位当成个人观点凌驾于对方观点了但我还是要说,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误会二位,我也不认为这句话是如二位所说的情绪化的、纯给对面打标签的、给自己叠buff的、很low的一种判断)。

并且顺带提一嘴,我说二位的状态像创伤化应激这点也确实是因为我有个同学的状态在我的认知中跟二位很像。他在上大学之前的老家是国家级的那种贫困县,当地乱到什么地步呢?他高中的校长在他走后因为用自己学生拉皮条被抓了。各位可见其恶劣情况,也因此,他的初中高中为了更好的学习,甚至于必须好勇斗狠。而我在刚与他相遇的时候我也告诉过他他在这方面的问题,但他的反应也跟二位很像,说的话包括但不限于“你又没处在我的情况你怎么知道我这么干是否正确,他们这么干就是在故意针对我”这个故意针对我也需要解释一下,当时我们寝室里面舍友都喜欢一起玩王者荣耀。他觉得这吵到了他,而他在寝室大声读英语的时候他们却还叫他小点声。所以他认为这是在针对他(当然这个情况我不想单纯的指责谁对谁错。但仅就从我而言,哥们你就一个人。这情况仅为了你自己也还是要从众的),当然最后结果也不怎么好,也符合我预期的那样,矛盾难以调和,最终分道扬镳。具体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当然,我也是在他真的被现实踢一脚之后跟他说的他属于创伤性应激的情况。

至于我为什么要拿我舍友举例子呢?因为从二位的表述来看,我真心觉得很多所谓的问题以及情感是毫无必要的,换句话说,我看二位的描述甚至可能二位沉溺于自己的情感当中。这点伤害尤甚,可能姑娘你甚至在回味自己当时的感情,觉得自己跟对方的感情很好,最后的分道扬镳又很可惜。(当然,如果可以还请各位不要在这里又把我的话当成我的观点凌驾于二位感受之上了,我确实已经怕了)。我个人也发自内心的认为如果二位在当时用我思路去想,是不会走到这个结果上的,哪怕最终结果不变,二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对过去的回忆如此痛苦(这个痛苦更多的是与我的比较,正如我前文说的那样。我根本没有任何这种所谓刻骨铭心的经历,因为这些可能的经历全被我主观干掉了)

而回到这个问题上来,虽然各位具体指责我的观点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料。但即便是现在,二位的行为也一直在我的认知中强化我对于二位的判断。当然我需要承认的是我确实不太理智了,现在看来既然我当时早就已经理解如果继续讲述后面大概率会发生冲突(我不知道冲突的情况具体是什么样,但从二位以前的表达和过往处理关系的方式来看我认为大概率确实会出现冲突)。我真正的解决方式也确实应该如这位所说:
snakas:
虚假的不引战:反复叠甲
真实的不引战:刚骂完我就删评论
个人发现下面还能出气还不会互骂,就这样弱小无助地骂过很多人。阿q精神胜利法

当然说了这么多,最后我先需要总结一下我对二位的观点
1、虽然各位说我的观点是个人思想凌驾于他人感受之上,但从我的认知来看,我的所谓的观点确实是基于我对于事实的判断,这份判断或许你听着很不得劲,但确实是我认知里的事实,并非我情绪化的表达。也并非是为了展现我比各位更懂,而是我个人从我观察的事实进行的判断。包括但不限于我认为失控用nico在上面找纯爱的逻辑(正如我前文所描述的,在这么多的女s帖子下统一反馈这种情况我认为不是偶然,我不相信的理由也如我当时所说)

果蔬菜 :
我俩对于一上来就聊黄的想法可能有点差异,并且哥哥,我前面说的是nico呀。从我的认知来看,一个男生,上nico找s,对面加了你之后开局问你一下你喜欢被鞭打吗?我真不觉得绝大多数男生会在这个地方把她pass。这无关我是否这样,因为我没用过nico。我确实没见过这情况。

还有这句:
果蔬菜:顺带提一嘴你用nico吗?我分析的时候一直基于的是用nico的男生可能的心理,如果你不用的话那你说你保守有啥用呀?你又不用,你的任何话语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我自认为我的逻辑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你没有说过你用nico,那么我认为你所有的观点都是基于没有用过nico的情况来进行推测的。但根据我的逻辑是,如果你真的理解nico的实际情况,我觉得你会直接不考虑在这个软件上找。这也是我说说实话我不理解的原因。哪怕是到现在我也没有理解我到底哪个地方有所谓的冒犯之意,因为所有的结果在我后来都应验了,你自己也说你那句话就是对我合理的反击。合不合理我不知道,但确实是反击了。

至于伤害,我觉得我也没有误会你,你的情况即使是现在也完美符合我所说的情况,因为你对于这些东西的高敏感性,所以你大概率会与我产生冲突,现实确实如此。(从我的视角来看你的理解更多的是我说不回复的原因是我本来就是要冒犯你,所以我提前说这个话让你憋着,只要你真生气了那就代表我说对了,所以你对我在这个地方的说法表示愤怒。)我应该是没理解错,但我说了这么多了,这么大段话仅为了表达我没有这方面的意思。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那么的敏锐,我觉得你应该是能理解的。(当然这句话大概率也会被当做我的劣根性在于用自己个人观点凌驾于别人观点之上。)

说到这个问题,我也需要回复一下这位老哥的说法。

asphodel: 但是本着梳理自我和分享知识的目的我可以将它再做一个拆解
首先 我提出了五年这个期限 你可以当作是一个信任期
发情和信任是彼此独立的概念 甚至都不是同一个范畴 因为信任更偏向状态
我没有说五年才能对别人发情:

这是当时你的回复:
asphodel 纯疑惑啊 刚接触怎么会对一个人发情呢 完全不能信任 信任至少得5年以上吧 不信任的环境难道不会射不出来吗

哪怕是从信任来看,五年的时间也确实是很长了,我看的这些帖子里真的没有在五年后才会射精的。而我之前也一直在强调我更多的是从上去找的人的角度去分析。我不认为你作为需要五年才会跟女友调的男生会通过nico这种软件去找,起码根据反馈来看这个在当众也不算主流。(这也是我说我希望你能理解你是小众群体的原因,我说这句话也仅为表明我觉得您的例子不能作为反驳我这段话的例子。)之后对于反驳观点的概念,我确实会认同对面反驳我的理由。但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的判断基于我看到的事实,我不认为这么多男的都是下头男就这么搞。所以我也按我以往来的情况来进行推断,进而得出的结论。我跟各位说你的例子不适合的关键在于各位并没有用这个软件,那么各位的情况是不适合用来分析上面的人的思想的。且对方的原因我认为绝对不会是失控所说的简单的分人的说法,那上面不会有这么多下头男(因为我不认为所有男生都下头。)

顺带这个问题我也要解释一下

失控 :最后我还是想解释一下,防止你喜欢给我继续贴标签: 没有说话的地方≠找不到聊天的朋友,能量低不想社交≠和同学产生了很多问题,我和现在的朋友们相处的都很好,狼人杀鹅鸭杀,王者,鬼屋,一起做项目,K歌,我们关系蛮好的

你认为的“和同学产生很多问题”,如果是和普通同学,我认为和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

我的逻辑上文也有提到,我发自内心认为我的逻辑是对的,这套逻辑使我跟哪怕你认知里的混混相处的也很好。这也是我认为我的这套逻辑相对严谨的原因,因为正如我前文一直说的,我并不想吵架。所以一旦有吵架趋势我更多趋近于提前避免,不过这次是方式错误,我以为我解释一下你能理解结果升级了。(好像也没理解错?)所以,我不认为于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这也是我所认同的逻辑,为了某些情绪上的原因与本和我没有多深联系的混混产生矛盾我认为是不必要的。这也是我说我为什么会认为二位的对抗性很强。因为换作我我是不会与混混争斗的,我大概率会选择让一步避免冲突。而根据你这句话的回复我真心觉得我说你对抗性强没什么问题。而至于为什么说我觉得我的逻辑合理,因为根据你前文所描述的情况来看,我发自内心的认为很多所谓的失意和挂科是没必要的。从目的性角度上讲你被你的情感困住了进而影响你的现实发展这对于你很不利。伤害也是同理,我判断你对抗性强的情况也是基于我的一般认知。二位也在事实上与不止我一个人在本吧里发生冲突了。你肯定觉得是对的,但这个我觉得我的描述也没有问题。所以我担心你会与我对抗进而提前说明,但现在才发现提前说明好像反而成了导火索?那很遗憾了。

最后再补充一点,这次是真的不想再多写了,我本来还复习呢。打这么多字累死我了都。打这么多字我觉得我解释的已经够明确了。要各位真还是觉得我一直在凌驾各位的观点那我确实需要如那位所说把所有帖子全删了,真怕了。
鹅鸭杀里有一个角色,叫复仇者。它的特点是,当它目睹了一次刀人,就会获得刀人的能力,而没有目睹的话它就是一只没有任何能力的鹅。

其实啊,我对你的看法、你的原生家庭、你的想法、你对我的判断和印象,诸如此类的事情毫不关心。就是你再怎么说,我也做不到为之所动,就像没有目睹到刀人的复仇者一样。

在我看到你上面的所有评论时,只要你没有做出“刀人”,我都无感。就好像复仇者看到狼人在做狼任务一样,看到了狼人,没刀的我只能转头去做好人任务,希望狼离我远点。

我攻击你,我出刀,是因为我看到你的评论里有冒犯别人的行为。在鹅鸭杀里,我相信每个复仇者看到自己阵营的好人在自己面前被刀,绝对会立马出刀。

说这些,是想表达,你无论怎么说一个话题或者说我,我都无所谓,我不care你,对你不感兴趣,也无意和你交流。但你如果对我的朋友出刀,我肯定会反手对你出刀。

所以你话里话外说些对我的各种判断没啥意义,我清楚地知道我自己,也没有什么兴趣向你解释。
桥也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果蔬菜
喵喵喵呜对方如果不提xp的话我反而会害怕对方是不是骗子,或者对sm并不是很感兴趣,或者属性不重,那我为什么不去现实中找伴侣呢,可能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上面是我的想法
现在的情况真的是远超出了我的预期,问题确实很多,也很严重。虽然从理智角度来看我不应该继续回应,但正如各位所说,我现在也比较感性了,所以我回应一下。

失控 :你自己看第一轮回复,我是很明显的和你友好交流的,但你不知道是在前面和别人的回复中有不好的情绪还是啥,所以你回复我的时候带了你的情绪

这个首先我需要解释,我不认为自己的说法当中带有不好的情绪。或许真的如各位所说,我很容易让自己的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并且我确实会对很多事情明确表达自己不理解,但我需要解释一下。我本人确实无恶意,至于为什么在各位眼里我会让自身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这个更多的来源于我的个人经历,我的家庭实际上很不错,我的父母很爱我,但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上?我举个例子,我小时候很容易失眠,母亲为了让我睡觉会哄我,但说实话睡不着就是睡不着。所以在哄无果之后,我母亲会生气完事让我出去站着去。这个从我的角度来看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因为本身哄人是为了让孩子睡觉,但你哄无果之后把别人赶出去那在事实上达不成这个效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当时的我应该是很委屈的,而我的父亲在当时虽然也会去劝我的母亲,但也会告诉我不要去厌恶甚至于恨母亲。而父亲安慰的方式很简单,“你母亲是个精神病,你就当她生气的时候发病就行了”。

而这个我认为也算是我个人想法的核心来源,换句话说,我不会因为我对这个东西很生气,很不忿而肆意表达我的情感(这也是我为什么即使是现在依然觉得各位对抗性强的原因,因为在我的眼里,如果对面没有明确恶意,这种所谓的小冒犯或者什么是不值得为之发生争吵的。虽然各位觉得我一直很冲,但我哪怕是现在也没有觉得我在所谓怼各位)。但我会在客观层面将其定义为不适合的东西,即这个做法是错的。所以我在后面与所谓母亲产生的所谓矛盾的时候,我都是直接不回复,不说话,等她发完脾气。(我的母亲在生气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和各位一样,什么话都说,断绝关系起手。

之后,出于对母亲的情感,我尝试去理解我母亲这么干的理由,从我的角度来看就是因为我母亲的工作原因(接投诉)。导致她在情绪上遭受了太多的负面压力,这种压力如果家人一旦表示不理解那么很容易炸,并且由于所谓天生的不安全感(个人观点,我觉得我和我母亲相处的绝对够久,这点我觉得我有发言权)。她更多的会用攻击来进行防护,那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作为家人,我应该怎么处理?在我的认知中,我不可能把她在所谓情绪上头时说的气话当成真的,我也不能因为这个时候她情绪上来后跟她发脾气,正如我所说,我不会在意这点,但她不一定。

所以个人感悟是我在这种环境下我养成了一个逻辑:

1、对方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所说的话并非实际情况,且对方很难以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有意的去思考对方的话语的具体心意。(这也是我一直说的二位对抗性很强,非常敏感的原因,我甚至想用暴脾气这个说法,因为二位在这里已经与好几个人产生争执了。)
2、对方在情绪上来后更多的想找的是情绪认同,即个人在觉得自己没错的情况下很难替他人考虑,且攻击性会逐步上升。这点在我在回忆我见过的同学来看这点与二位高度吻合,很多情况在我的认知里更多的确实是观点不同,虽然各位可能难以理解,但从始至终我的逻辑中我自认为我是一点情绪化表达都没有的,所有的话语是纯粹的目的性思维。也正如二位所说,二位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感受,我该这么说吗?(我的这种话更多的目的是为了展现自己在写的时候这种解释方式是否合理)
具体如下: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你知道为什么你有劣根性吗?因为你总喜欢否认别人感受的合理性,用自己的感受纠正别人的感受。
你不是只相信我是一个创伤应激且富有攻击性的人吗?那就印证你的相信好了。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之前我说我回复你的时候没有攻击性,你不相信,现在我露出攻击性了,你相信了吧~
既然你不想对有攻击性的评论继续回应,那现在你可以闭嘴了吧🤭

失控
但其实你本身就是一个攻击性很强的人,而且你很喜欢给自己叠buff,你刚刚暗戳戳点人,现在又说自己是明着点的,不知道你哪句话是真的了,我认为你喜欢左右脑互搏

这也是我说的,二位在情绪上来后更加着重于自己的感受,虽然二位一直在强调我在用自己的感受凌驾于各位感受之上,但即便是现在,我的观点依然没有变。我也发自内心的觉得我所谓的叠buff更多的是为了让各位理解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并且二位对于不理解自己的人的攻击性非常的强,我们双方确实都觉得对面不理解自己,但我哪怕是回看我的话,我也发自内心的没有觉得我在情绪化的表达。但二位的表达各位肯定是带着情绪的,这点我觉得毫无争议。我并非为了指责二位,但从我现在的处境来看,我当时的考量完全正确。并且这段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暗中点人,我一直表达的是我不希望看到我和那位讨论会变成你这种情况,并且哪怕是现在,我也认为我的逻辑是合理的。即我不希望看到如图所说的情况,我和他或许逻辑不一定互相理解,但起码不会被打成刻板印象。

因为我的家庭经历给我带来的观念是情绪化的表达只会伤害对方的情感。因此正如我上面所说,我在得出这两个结论之后我一直都是这么用的,二位所说的将自身的情感凌驾于他人之上。我只能说这并非我原本的情感,而正因为我认为我原本的情感会干扰我的选择,所以我在说的时候或许思维上没那么正确,但我绝对不是自己情绪化的想法。

失控 :我还是观点不变,你是挺虚伪和冷血的,你反驳不了逻辑就撒泼打滚的性格也让我认为你这个人挺low的,或许你才是互联网最典型的那个?不管是给论坛的男生打标签,还是给女生打标签,还是给具体的某个人打标签,都是你有意无意做的,你给自己叠buff也是因为想冒犯别人而不被反击的合理化罢了

顺带解释一下这句话,在我的认知里,根据别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在我眼里是理性的选择。就像我之前在那个我说我自己冷血的话里面,哪怕我个人确实不认为这个事情很严重。但我为了照顾对方情绪,我确实会在这里安慰对方。所谓的有意无意做的是我根据你所描述的逻辑里推断出的你的大致的形象情况,并且我觉得我的判断还挺准的。即便是现在,二位给我的反馈里也确实是在一直强化我对各位的认知。即对抗性强,对别人对自身不符合你自我理解的认知更多的会以情绪去进行对抗。而不是默认对方应该是没有恶意,进而思考指责对面是否合适。

话接着回到家庭经历上吧,因为我抱有的这种思维方式,我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更多趋向于在告诉对方我认知的实际情况之后告诉对方我觉得对方的问题所在并加以解决。并且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方式让我自初中以后我基本没有与别人发生任何大型矛盾。具体我也拿我个人经历举个例子。我高中的时候,有同学不爱扫除,当时我是一个小组的组长,而像这种不扫除的学生更多的情况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你就算怎么说也不听,所以我当时也确实没有办法,我的解决方式也更多的就是替他直接扫了。

而当卫生委员看到对面不干活的时候,她很生气,所以她在当时直接说的“如果这种组里面有人不参加扫除的话,对应的那个组直接集体扫一周。”(具体时间我也忘了)这个情况就是我个人理解的情绪影响了思考,因为对方如果真的不在意这种团体活动的话,哪怕你这么说对方也不会干活。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当时直接就去跟卫生委员谈了一下,大致逻辑就是这情况没有必要因此罚整组组员。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你的这种想法无法达到你的目的。毕竟你的目标不是解决卫生嘛,你到时候要觉得累了直接告诉我就行,我这边也可以帮你扫(这个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对方不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然我们卫生委员也不会爆发,脾气挺好一姑娘气成这样,我当时觉得我劝好了也是因为我之前就已经在这个时候接替扫了很多回了,无论是不是自己组的我都帮了)。

这姑娘当时没说什么,但我从后面的情况来看是把这事告诉班长了,具体她跟班长说了什么我不清楚。在这之后,班长就着自习时间顺手开了个会。大致说的就是卫生委员不容易,大家要多多体谅一下。但也说了当时让我很气愤的话,对方说“不要卫生委员说什么都提异议,卫生委员本来就不容易,。”大致应该是这些,这个明显是在点我,我当时确实很生气。但正如我所秉持的认知一样,我理解对方在此时不希望自己的威严遭受打击。如果我在此时因我的情绪与对方起了冲突,我不觉得这个情况是我想见到的。

所以当时我什么话都没说,我也没有发作。而是默默的在那天大致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段找了老师说了一下这个情况,结果当时的情况确实出乎我意料,老师说的话大致和班长的说法是一样的,我当时属于是很难绷的一种状态。

我不期待于老师在这个地方真的让班长就跟我做什么郑重的道歉,但我确实期待于对方理解我的思路,即我私下里通过老师找你是为了表明我觉得你这个话确实让我不舒服,且我当时没有立刻发作也是尊重且理解班长的体现,无论怎么讲我觉得我在我的角度上我做到了最好。所以我期待对方能理解这个逻辑且给我一个反馈。但老师当时的说法让我难以接受。

也所以在之后,我用了一个我认为最适合表达我情绪的方式,哭。不是那种大声的哭,而是那种略微的啜泣,在课上能让老师注意到,但不影响课堂的哭。(我觉得这可能也是各位觉得我虚伪的地方,当时的我确实委屈。但比起单纯委屈的情绪,我更希望我的目的能够达到。所以我在表达情绪的时候也会考虑如何表达能让对面仅产生“这个孩子的行为是由于我对不起他导致的,而不是他的这个行为影响相关秩序。”换句话说,因为我从我的母亲上看到了,如果我真正将我现在的情绪肆无忌惮的发泄在老师身上,那么反而会给老师带来负面影响。)实际上我在当时确实能理解老师的思路,老师认为在这种管不了的情况之下,这些学生就是因为知道自己不会造成什么后果才敢这么堂而皇之的这么干的。所以在这里必须树立卫生委员的威严。(这也是我不认为我没有理解各位的原因,我个人的感觉是我的判断真的很准,虽然哪怕这个话并不中听,而我在我从小到大如此长的时间当中我还真没见过说我冷血且虚伪的情况。真没见过。)

所以当时说不好听点,我甚至能把我的委屈憋回去。但我更期待于老师能看到我的情况并且给我一些补偿(我要的补偿不是说那种必须在当众给我道歉的那种情况,因为我的理智告诉我要这种东西没什么意义且大概率没有什么用,我更多的是希望能在老师眼里留下一个这个孩子很好,就是太轴了,可以在其它地方上多帮帮的认识。)。当然最后我也确实留下了这样的认知,起码后来在班长和老师他们的眼里我的形象很好。虽然从后来我觉得哪怕我就不这么干老师依然会对我有一些关照。但就像我前文所说的,留个好印象总归是好的。

所以,我说了这么多,真正想要表达的是,我之前这段话。

果蔬菜:最后我也需要表达一下观点,起码在我的日常相处中,绝大多数的同学对我的认知也都没有虚伪和冷血这么个说法(可能他们私下里说过但我不清楚)。而从你发表的经历来看,你所谓的口直心快让你的同学相处产生了很多问题。这导致你甚至找不到多少能聊天的朋友。虽然你的经历当中情况确实很复杂,我也肯定不会把这都当成你的问题。但我认为人需要有主观能动性,很多你所谓觉得很生气的点在我看的时候我认为是可以相处很好的。所以根据我观察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不认为你所谓的相处之道比我的相处之道更严谨。

或许你难以理解,但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逻辑方式并非像各位所说的那种话一样是想要凌驾于各位的观点之上。我更多的认为,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和各位一样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而根据我的经历以及我对我自身人际关系的情况来看。这套逻辑在事实上让我成功化解了很多矛盾且给我身边绝大多数同学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甚至哪怕我自己的毕业论文我实验基本等于一点没做。数据拿的就是师姐的数据,最后写论文的时候还找师兄要的模版。但无论是我师姐还是我导师都没有什么意见。这也导致我在大学虽然学习可能并没多么好,但我确实没有像各位一样被很多困难坑一顿。我认为这个情况简单的将其归咎于我运气好,找到的导师好并不合适,因为以前的学生没这待遇。而我也如我所说,哪怕这里面很多朋友确实不会在现在进行密切的联系,但只要我去找他们,基本对我的态度也都是很友善的。

也因此,我确实为此得意,所以我发自内心的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运用在各位身上。并且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来灌水区更多的是观察,而二位在自己讲述自己经历的时候我自然会去思考如果是我该怎么解决。而我看完之后我也确实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让我在遇到二位的情况的时候不陷入迷惘甚至于失意的状态当中。(这并非为了表达我不在意二位感受,而是我认为正因为二位对于感受的考量非常重要,所以二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自身朋友的要求很高,这导致真正能和二位产生亲密联系的人本来就少,之后在本就少的朋友的基础之上二位可能还会对朋友甚至于是恋人做出很多对抗性行为。二位可以回看自己当时都说过什么。虽然又会被二位当成个人观点凌驾于对方观点了但我还是要说,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误会二位,我也不认为这句话是如二位所说的情绪化的、纯给对面打标签的、给自己叠buff的、很low的一种判断)。

并且顺带提一嘴,我说二位的状态像创伤化应激这点也确实是因为我有个同学的状态在我的认知中跟二位很像。他在上大学之前的老家是国家级的那种贫困县,当地乱到什么地步呢?他高中的校长在他走后因为用自己学生拉皮条被抓了。各位可见其恶劣情况,也因此,他的初中高中为了更好的学习,甚至于必须好勇斗狠。而我在刚与他相遇的时候我也告诉过他他在这方面的问题,但他的反应也跟二位很像,说的话包括但不限于“你又没处在我的情况你怎么知道我这么干是否正确,他们这么干就是在故意针对我”这个故意针对我也需要解释一下,当时我们寝室里面舍友都喜欢一起玩王者荣耀。他觉得这吵到了他,而他在寝室大声读英语的时候他们却还叫他小点声。所以他认为这是在针对他(当然这个情况我不想单纯的指责谁对谁错。但仅就从我而言,哥们你就一个人。这情况仅为了你自己也还是要从众的),当然最后结果也不怎么好,也符合我预期的那样,矛盾难以调和,最终分道扬镳。具体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当然,我也是在他真的被现实踢一脚之后跟他说的他属于创伤性应激的情况。

至于我为什么要拿我舍友举例子呢?因为从二位的表述来看,我真心觉得很多所谓的问题以及情感是毫无必要的,换句话说,我看二位的描述甚至可能二位沉溺于自己的情感当中。这点伤害尤甚,可能姑娘你甚至在回味自己当时的感情,觉得自己跟对方的感情很好,最后的分道扬镳又很可惜。(当然,如果可以还请各位不要在这里又把我的话当成我的观点凌驾于二位感受之上了,我确实已经怕了)。我个人也发自内心的认为如果二位在当时用我思路去想,是不会走到这个结果上的,哪怕最终结果不变,二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对过去的回忆如此痛苦(这个痛苦更多的是与我的比较,正如我前文说的那样。我根本没有任何这种所谓刻骨铭心的经历,因为这些可能的经历全被我主观干掉了)

而回到这个问题上来,虽然各位具体指责我的观点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料。但即便是现在,二位的行为也一直在我的认知中强化我对于二位的判断。当然我需要承认的是我确实不太理智了,现在看来既然我当时早就已经理解如果继续讲述后面大概率会发生冲突(我不知道冲突的情况具体是什么样,但从二位以前的表达和过往处理关系的方式来看我认为大概率确实会出现冲突)。我真正的解决方式也确实应该如这位所说:
snakas:
虚假的不引战:反复叠甲
真实的不引战:刚骂完我就删评论
个人发现下面还能出气还不会互骂,就这样弱小无助地骂过很多人。阿q精神胜利法

当然说了这么多,最后我先需要总结一下我对二位的观点
1、虽然各位说我的观点是个人思想凌驾于他人感受之上,但从我的认知来看,我的所谓的观点确实是基于我对于事实的判断,这份判断或许你听着很不得劲,但确实是我认知里的事实,并非我情绪化的表达。也并非是为了展现我比各位更懂,而是我个人从我观察的事实进行的判断。包括但不限于我认为失控用nico在上面找纯爱的逻辑(正如我前文所描述的,在这么多的女s帖子下统一反馈这种情况我认为不是偶然,我不相信的理由也如我当时所说)

果蔬菜 :
我俩对于一上来就聊黄的想法可能有点差异,并且哥哥,我前面说的是nico呀。从我的认知来看,一个男生,上nico找s,对面加了你之后开局问你一下你喜欢被鞭打吗?我真不觉得绝大多数男生会在这个地方把她pass。这无关我是否这样,因为我没用过nico。我确实没见过这情况。

还有这句:
果蔬菜:顺带提一嘴你用nico吗?我分析的时候一直基于的是用nico的男生可能的心理,如果你不用的话那你说你保守有啥用呀?你又不用,你的任何话语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我自认为我的逻辑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你没有说过你用nico,那么我认为你所有的观点都是基于没有用过nico的情况来进行推测的。但根据我的逻辑是,如果你真的理解nico的实际情况,我觉得你会直接不考虑在这个软件上找。这也是我说说实话我不理解的原因。哪怕是到现在我也没有理解我到底哪个地方有所谓的冒犯之意,因为所有的结果在我后来都应验了,你自己也说你那句话就是对我合理的反击。合不合理我不知道,但确实是反击了。

至于伤害,我觉得我也没有误会你,你的情况即使是现在也完美符合我所说的情况,因为你对于这些东西的高敏感性,所以你大概率会与我产生冲突,现实确实如此。(从我的视角来看你的理解更多的是我说不回复的原因是我本来就是要冒犯你,所以我提前说这个话让你憋着,只要你真生气了那就代表我说对了,所以你对我在这个地方的说法表示愤怒。)我应该是没理解错,但我说了这么多了,这么大段话仅为了表达我没有这方面的意思。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那么的敏锐,我觉得你应该是能理解的。(当然这句话大概率也会被当做我的劣根性在于用自己个人观点凌驾于别人观点之上。)

说到这个问题,我也需要回复一下这位老哥的说法。

asphodel: 但是本着梳理自我和分享知识的目的我可以将它再做一个拆解
首先 我提出了五年这个期限 你可以当作是一个信任期
发情和信任是彼此独立的概念 甚至都不是同一个范畴 因为信任更偏向状态
我没有说五年才能对别人发情:

这是当时你的回复:
asphodel 纯疑惑啊 刚接触怎么会对一个人发情呢 完全不能信任 信任至少得5年以上吧 不信任的环境难道不会射不出来吗

哪怕是从信任来看,五年的时间也确实是很长了,我看的这些帖子里真的没有在五年后才会射精的。而我之前也一直在强调我更多的是从上去找的人的角度去分析。我不认为你作为需要五年才会跟女友调的男生会通过nico这种软件去找,起码根据反馈来看这个在当众也不算主流。(这也是我说我希望你能理解你是小众群体的原因,我说这句话也仅为表明我觉得您的例子不能作为反驳我这段话的例子。)之后对于反驳观点的概念,我确实会认同对面反驳我的理由。但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的判断基于我看到的事实,我不认为这么多男的都是下头男就这么搞。所以我也按我以往来的情况来进行推断,进而得出的结论。我跟各位说你的例子不适合的关键在于各位并没有用这个软件,那么各位的情况是不适合用来分析上面的人的思想的。且对方的原因我认为绝对不会是失控所说的简单的分人的说法,那上面不会有这么多下头男(因为我不认为所有男生都下头。)

顺带这个问题我也要解释一下

失控 :最后我还是想解释一下,防止你喜欢给我继续贴标签: 没有说话的地方≠找不到聊天的朋友,能量低不想社交≠和同学产生了很多问题,我和现在的朋友们相处的都很好,狼人杀鹅鸭杀,王者,鬼屋,一起做项目,K歌,我们关系蛮好的

你认为的“和同学产生很多问题”,如果是和普通同学,我认为和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

我的逻辑上文也有提到,我发自内心认为我的逻辑是对的,这套逻辑使我跟哪怕你认知里的混混相处的也很好。这也是我认为我的这套逻辑相对严谨的原因,因为正如我前文一直说的,我并不想吵架。所以一旦有吵架趋势我更多趋近于提前避免,不过这次是方式错误,我以为我解释一下你能理解结果升级了。(好像也没理解错?)所以,我不认为于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这也是我所认同的逻辑,为了某些情绪上的原因与本和我没有多深联系的混混产生矛盾我认为是不必要的。这也是我说我为什么会认为二位的对抗性很强。因为换作我我是不会与混混争斗的,我大概率会选择让一步避免冲突。而根据你这句话的回复我真心觉得我说你对抗性强没什么问题。而至于为什么说我觉得我的逻辑合理,因为根据你前文所描述的情况来看,我发自内心的认为很多所谓的失意和挂科是没必要的。从目的性角度上讲你被你的情感困住了进而影响你的现实发展这对于你很不利。伤害也是同理,我判断你对抗性强的情况也是基于我的一般认知。二位也在事实上与不止我一个人在本吧里发生冲突了。你肯定觉得是对的,但这个我觉得我的描述也没有问题。所以我担心你会与我对抗进而提前说明,但现在才发现提前说明好像反而成了导火索?那很遗憾了。

最后再补充一点,这次是真的不想再多写了,我本来还复习呢。打这么多字累死我了都。打这么多字我觉得我解释的已经够明确了。要各位真还是觉得我一直在凌驾各位的观点那我确实需要如那位所说把所有帖子全删了,真怕了。
上面内容没看 但我不得不说一句 啥时候vc更文章能这个奔头 我惭愧 自从我来了站台 他就不咋更了😢😢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果蔬菜
喵喵喵呜对方如果不提xp的话我反而会害怕对方是不是骗子,或者对sm并不是很感兴趣,或者属性不重,那我为什么不去现实中找伴侣呢,可能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上面是我的想法
现在的情况真的是远超出了我的预期,问题确实很多,也很严重。虽然从理智角度来看我不应该继续回应,但正如各位所说,我现在也比较感性了,所以我回应一下。

失控 :你自己看第一轮回复,我是很明显的和你友好交流的,但你不知道是在前面和别人的回复中有不好的情绪还是啥,所以你回复我的时候带了你的情绪

这个首先我需要解释,我不认为自己的说法当中带有不好的情绪。或许真的如各位所说,我很容易让自己的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并且我确实会对很多事情明确表达自己不理解,但我需要解释一下。我本人确实无恶意,至于为什么在各位眼里我会让自身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这个更多的来源于我的个人经历,我的家庭实际上很不错,我的父母很爱我,但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上?我举个例子,我小时候很容易失眠,母亲为了让我睡觉会哄我,但说实话睡不着就是睡不着。所以在哄无果之后,我母亲会生气完事让我出去站着去。这个从我的角度来看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因为本身哄人是为了让孩子睡觉,但你哄无果之后把别人赶出去那在事实上达不成这个效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当时的我应该是很委屈的,而我的父亲在当时虽然也会去劝我的母亲,但也会告诉我不要去厌恶甚至于恨母亲。而父亲安慰的方式很简单,“你母亲是个精神病,你就当她生气的时候发病就行了”。

而这个我认为也算是我个人想法的核心来源,换句话说,我不会因为我对这个东西很生气,很不忿而肆意表达我的情感(这也是我为什么即使是现在依然觉得各位对抗性强的原因,因为在我的眼里,如果对面没有明确恶意,这种所谓的小冒犯或者什么是不值得为之发生争吵的。虽然各位觉得我一直很冲,但我哪怕是现在也没有觉得我在所谓怼各位)。但我会在客观层面将其定义为不适合的东西,即这个做法是错的。所以我在后面与所谓母亲产生的所谓矛盾的时候,我都是直接不回复,不说话,等她发完脾气。(我的母亲在生气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和各位一样,什么话都说,断绝关系起手。

之后,出于对母亲的情感,我尝试去理解我母亲这么干的理由,从我的角度来看就是因为我母亲的工作原因(接投诉)。导致她在情绪上遭受了太多的负面压力,这种压力如果家人一旦表示不理解那么很容易炸,并且由于所谓天生的不安全感(个人观点,我觉得我和我母亲相处的绝对够久,这点我觉得我有发言权)。她更多的会用攻击来进行防护,那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作为家人,我应该怎么处理?在我的认知中,我不可能把她在所谓情绪上头时说的气话当成真的,我也不能因为这个时候她情绪上来后跟她发脾气,正如我所说,我不会在意这点,但她不一定。

所以个人感悟是我在这种环境下我养成了一个逻辑:

1、对方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所说的话并非实际情况,且对方很难以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有意的去思考对方的话语的具体心意。(这也是我一直说的二位对抗性很强,非常敏感的原因,我甚至想用暴脾气这个说法,因为二位在这里已经与好几个人产生争执了。)
2、对方在情绪上来后更多的想找的是情绪认同,即个人在觉得自己没错的情况下很难替他人考虑,且攻击性会逐步上升。这点在我在回忆我见过的同学来看这点与二位高度吻合,很多情况在我的认知里更多的确实是观点不同,虽然各位可能难以理解,但从始至终我的逻辑中我自认为我是一点情绪化表达都没有的,所有的话语是纯粹的目的性思维。也正如二位所说,二位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感受,我该这么说吗?(我的这种话更多的目的是为了展现自己在写的时候这种解释方式是否合理)
具体如下: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你知道为什么你有劣根性吗?因为你总喜欢否认别人感受的合理性,用自己的感受纠正别人的感受。
你不是只相信我是一个创伤应激且富有攻击性的人吗?那就印证你的相信好了。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之前我说我回复你的时候没有攻击性,你不相信,现在我露出攻击性了,你相信了吧~
既然你不想对有攻击性的评论继续回应,那现在你可以闭嘴了吧🤭

失控
但其实你本身就是一个攻击性很强的人,而且你很喜欢给自己叠buff,你刚刚暗戳戳点人,现在又说自己是明着点的,不知道你哪句话是真的了,我认为你喜欢左右脑互搏

这也是我说的,二位在情绪上来后更加着重于自己的感受,虽然二位一直在强调我在用自己的感受凌驾于各位感受之上,但即便是现在,我的观点依然没有变。我也发自内心的觉得我所谓的叠buff更多的是为了让各位理解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并且二位对于不理解自己的人的攻击性非常的强,我们双方确实都觉得对面不理解自己,但我哪怕是回看我的话,我也发自内心的没有觉得我在情绪化的表达。但二位的表达各位肯定是带着情绪的,这点我觉得毫无争议。我并非为了指责二位,但从我现在的处境来看,我当时的考量完全正确。并且这段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暗中点人,我一直表达的是我不希望看到我和那位讨论会变成你这种情况,并且哪怕是现在,我也认为我的逻辑是合理的。即我不希望看到如图所说的情况,我和他或许逻辑不一定互相理解,但起码不会被打成刻板印象。

因为我的家庭经历给我带来的观念是情绪化的表达只会伤害对方的情感。因此正如我上面所说,我在得出这两个结论之后我一直都是这么用的,二位所说的将自身的情感凌驾于他人之上。我只能说这并非我原本的情感,而正因为我认为我原本的情感会干扰我的选择,所以我在说的时候或许思维上没那么正确,但我绝对不是自己情绪化的想法。

失控 :我还是观点不变,你是挺虚伪和冷血的,你反驳不了逻辑就撒泼打滚的性格也让我认为你这个人挺low的,或许你才是互联网最典型的那个?不管是给论坛的男生打标签,还是给女生打标签,还是给具体的某个人打标签,都是你有意无意做的,你给自己叠buff也是因为想冒犯别人而不被反击的合理化罢了

顺带解释一下这句话,在我的认知里,根据别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在我眼里是理性的选择。就像我之前在那个我说我自己冷血的话里面,哪怕我个人确实不认为这个事情很严重。但我为了照顾对方情绪,我确实会在这里安慰对方。所谓的有意无意做的是我根据你所描述的逻辑里推断出的你的大致的形象情况,并且我觉得我的判断还挺准的。即便是现在,二位给我的反馈里也确实是在一直强化我对各位的认知。即对抗性强,对别人对自身不符合你自我理解的认知更多的会以情绪去进行对抗。而不是默认对方应该是没有恶意,进而思考指责对面是否合适。

话接着回到家庭经历上吧,因为我抱有的这种思维方式,我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更多趋向于在告诉对方我认知的实际情况之后告诉对方我觉得对方的问题所在并加以解决。并且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方式让我自初中以后我基本没有与别人发生任何大型矛盾。具体我也拿我个人经历举个例子。我高中的时候,有同学不爱扫除,当时我是一个小组的组长,而像这种不扫除的学生更多的情况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你就算怎么说也不听,所以我当时也确实没有办法,我的解决方式也更多的就是替他直接扫了。

而当卫生委员看到对面不干活的时候,她很生气,所以她在当时直接说的“如果这种组里面有人不参加扫除的话,对应的那个组直接集体扫一周。”(具体时间我也忘了)这个情况就是我个人理解的情绪影响了思考,因为对方如果真的不在意这种团体活动的话,哪怕你这么说对方也不会干活。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当时直接就去跟卫生委员谈了一下,大致逻辑就是这情况没有必要因此罚整组组员。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你的这种想法无法达到你的目的。毕竟你的目标不是解决卫生嘛,你到时候要觉得累了直接告诉我就行,我这边也可以帮你扫(这个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对方不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然我们卫生委员也不会爆发,脾气挺好一姑娘气成这样,我当时觉得我劝好了也是因为我之前就已经在这个时候接替扫了很多回了,无论是不是自己组的我都帮了)。

这姑娘当时没说什么,但我从后面的情况来看是把这事告诉班长了,具体她跟班长说了什么我不清楚。在这之后,班长就着自习时间顺手开了个会。大致说的就是卫生委员不容易,大家要多多体谅一下。但也说了当时让我很气愤的话,对方说“不要卫生委员说什么都提异议,卫生委员本来就不容易,。”大致应该是这些,这个明显是在点我,我当时确实很生气。但正如我所秉持的认知一样,我理解对方在此时不希望自己的威严遭受打击。如果我在此时因我的情绪与对方起了冲突,我不觉得这个情况是我想见到的。

所以当时我什么话都没说,我也没有发作。而是默默的在那天大致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段找了老师说了一下这个情况,结果当时的情况确实出乎我意料,老师说的话大致和班长的说法是一样的,我当时属于是很难绷的一种状态。

我不期待于老师在这个地方真的让班长就跟我做什么郑重的道歉,但我确实期待于对方理解我的思路,即我私下里通过老师找你是为了表明我觉得你这个话确实让我不舒服,且我当时没有立刻发作也是尊重且理解班长的体现,无论怎么讲我觉得我在我的角度上我做到了最好。所以我期待对方能理解这个逻辑且给我一个反馈。但老师当时的说法让我难以接受。

也所以在之后,我用了一个我认为最适合表达我情绪的方式,哭。不是那种大声的哭,而是那种略微的啜泣,在课上能让老师注意到,但不影响课堂的哭。(我觉得这可能也是各位觉得我虚伪的地方,当时的我确实委屈。但比起单纯委屈的情绪,我更希望我的目的能够达到。所以我在表达情绪的时候也会考虑如何表达能让对面仅产生“这个孩子的行为是由于我对不起他导致的,而不是他的这个行为影响相关秩序。”换句话说,因为我从我的母亲上看到了,如果我真正将我现在的情绪肆无忌惮的发泄在老师身上,那么反而会给老师带来负面影响。)实际上我在当时确实能理解老师的思路,老师认为在这种管不了的情况之下,这些学生就是因为知道自己不会造成什么后果才敢这么堂而皇之的这么干的。所以在这里必须树立卫生委员的威严。(这也是我不认为我没有理解各位的原因,我个人的感觉是我的判断真的很准,虽然哪怕这个话并不中听,而我在我从小到大如此长的时间当中我还真没见过说我冷血且虚伪的情况。真没见过。)

所以当时说不好听点,我甚至能把我的委屈憋回去。但我更期待于老师能看到我的情况并且给我一些补偿(我要的补偿不是说那种必须在当众给我道歉的那种情况,因为我的理智告诉我要这种东西没什么意义且大概率没有什么用,我更多的是希望能在老师眼里留下一个这个孩子很好,就是太轴了,可以在其它地方上多帮帮的认识。)。当然最后我也确实留下了这样的认知,起码后来在班长和老师他们的眼里我的形象很好。虽然从后来我觉得哪怕我就不这么干老师依然会对我有一些关照。但就像我前文所说的,留个好印象总归是好的。

所以,我说了这么多,真正想要表达的是,我之前这段话。

果蔬菜:最后我也需要表达一下观点,起码在我的日常相处中,绝大多数的同学对我的认知也都没有虚伪和冷血这么个说法(可能他们私下里说过但我不清楚)。而从你发表的经历来看,你所谓的口直心快让你的同学相处产生了很多问题。这导致你甚至找不到多少能聊天的朋友。虽然你的经历当中情况确实很复杂,我也肯定不会把这都当成你的问题。但我认为人需要有主观能动性,很多你所谓觉得很生气的点在我看的时候我认为是可以相处很好的。所以根据我观察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不认为你所谓的相处之道比我的相处之道更严谨。

或许你难以理解,但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逻辑方式并非像各位所说的那种话一样是想要凌驾于各位的观点之上。我更多的认为,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和各位一样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而根据我的经历以及我对我自身人际关系的情况来看。这套逻辑在事实上让我成功化解了很多矛盾且给我身边绝大多数同学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甚至哪怕我自己的毕业论文我实验基本等于一点没做。数据拿的就是师姐的数据,最后写论文的时候还找师兄要的模版。但无论是我师姐还是我导师都没有什么意见。这也导致我在大学虽然学习可能并没多么好,但我确实没有像各位一样被很多困难坑一顿。我认为这个情况简单的将其归咎于我运气好,找到的导师好并不合适,因为以前的学生没这待遇。而我也如我所说,哪怕这里面很多朋友确实不会在现在进行密切的联系,但只要我去找他们,基本对我的态度也都是很友善的。

也因此,我确实为此得意,所以我发自内心的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运用在各位身上。并且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来灌水区更多的是观察,而二位在自己讲述自己经历的时候我自然会去思考如果是我该怎么解决。而我看完之后我也确实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让我在遇到二位的情况的时候不陷入迷惘甚至于失意的状态当中。(这并非为了表达我不在意二位感受,而是我认为正因为二位对于感受的考量非常重要,所以二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自身朋友的要求很高,这导致真正能和二位产生亲密联系的人本来就少,之后在本就少的朋友的基础之上二位可能还会对朋友甚至于是恋人做出很多对抗性行为。二位可以回看自己当时都说过什么。虽然又会被二位当成个人观点凌驾于对方观点了但我还是要说,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误会二位,我也不认为这句话是如二位所说的情绪化的、纯给对面打标签的、给自己叠buff的、很low的一种判断)。

并且顺带提一嘴,我说二位的状态像创伤化应激这点也确实是因为我有个同学的状态在我的认知中跟二位很像。他在上大学之前的老家是国家级的那种贫困县,当地乱到什么地步呢?他高中的校长在他走后因为用自己学生拉皮条被抓了。各位可见其恶劣情况,也因此,他的初中高中为了更好的学习,甚至于必须好勇斗狠。而我在刚与他相遇的时候我也告诉过他他在这方面的问题,但他的反应也跟二位很像,说的话包括但不限于“你又没处在我的情况你怎么知道我这么干是否正确,他们这么干就是在故意针对我”这个故意针对我也需要解释一下,当时我们寝室里面舍友都喜欢一起玩王者荣耀。他觉得这吵到了他,而他在寝室大声读英语的时候他们却还叫他小点声。所以他认为这是在针对他(当然这个情况我不想单纯的指责谁对谁错。但仅就从我而言,哥们你就一个人。这情况仅为了你自己也还是要从众的),当然最后结果也不怎么好,也符合我预期的那样,矛盾难以调和,最终分道扬镳。具体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当然,我也是在他真的被现实踢一脚之后跟他说的他属于创伤性应激的情况。

至于我为什么要拿我舍友举例子呢?因为从二位的表述来看,我真心觉得很多所谓的问题以及情感是毫无必要的,换句话说,我看二位的描述甚至可能二位沉溺于自己的情感当中。这点伤害尤甚,可能姑娘你甚至在回味自己当时的感情,觉得自己跟对方的感情很好,最后的分道扬镳又很可惜。(当然,如果可以还请各位不要在这里又把我的话当成我的观点凌驾于二位感受之上了,我确实已经怕了)。我个人也发自内心的认为如果二位在当时用我思路去想,是不会走到这个结果上的,哪怕最终结果不变,二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对过去的回忆如此痛苦(这个痛苦更多的是与我的比较,正如我前文说的那样。我根本没有任何这种所谓刻骨铭心的经历,因为这些可能的经历全被我主观干掉了)

而回到这个问题上来,虽然各位具体指责我的观点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料。但即便是现在,二位的行为也一直在我的认知中强化我对于二位的判断。当然我需要承认的是我确实不太理智了,现在看来既然我当时早就已经理解如果继续讲述后面大概率会发生冲突(我不知道冲突的情况具体是什么样,但从二位以前的表达和过往处理关系的方式来看我认为大概率确实会出现冲突)。我真正的解决方式也确实应该如这位所说:
snakas:
虚假的不引战:反复叠甲
真实的不引战:刚骂完我就删评论
个人发现下面还能出气还不会互骂,就这样弱小无助地骂过很多人。阿q精神胜利法

当然说了这么多,最后我先需要总结一下我对二位的观点
1、虽然各位说我的观点是个人思想凌驾于他人感受之上,但从我的认知来看,我的所谓的观点确实是基于我对于事实的判断,这份判断或许你听着很不得劲,但确实是我认知里的事实,并非我情绪化的表达。也并非是为了展现我比各位更懂,而是我个人从我观察的事实进行的判断。包括但不限于我认为失控用nico在上面找纯爱的逻辑(正如我前文所描述的,在这么多的女s帖子下统一反馈这种情况我认为不是偶然,我不相信的理由也如我当时所说)

果蔬菜 :
我俩对于一上来就聊黄的想法可能有点差异,并且哥哥,我前面说的是nico呀。从我的认知来看,一个男生,上nico找s,对面加了你之后开局问你一下你喜欢被鞭打吗?我真不觉得绝大多数男生会在这个地方把她pass。这无关我是否这样,因为我没用过nico。我确实没见过这情况。

还有这句:
果蔬菜:顺带提一嘴你用nico吗?我分析的时候一直基于的是用nico的男生可能的心理,如果你不用的话那你说你保守有啥用呀?你又不用,你的任何话语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我自认为我的逻辑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你没有说过你用nico,那么我认为你所有的观点都是基于没有用过nico的情况来进行推测的。但根据我的逻辑是,如果你真的理解nico的实际情况,我觉得你会直接不考虑在这个软件上找。这也是我说说实话我不理解的原因。哪怕是到现在我也没有理解我到底哪个地方有所谓的冒犯之意,因为所有的结果在我后来都应验了,你自己也说你那句话就是对我合理的反击。合不合理我不知道,但确实是反击了。

至于伤害,我觉得我也没有误会你,你的情况即使是现在也完美符合我所说的情况,因为你对于这些东西的高敏感性,所以你大概率会与我产生冲突,现实确实如此。(从我的视角来看你的理解更多的是我说不回复的原因是我本来就是要冒犯你,所以我提前说这个话让你憋着,只要你真生气了那就代表我说对了,所以你对我在这个地方的说法表示愤怒。)我应该是没理解错,但我说了这么多了,这么大段话仅为了表达我没有这方面的意思。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那么的敏锐,我觉得你应该是能理解的。(当然这句话大概率也会被当做我的劣根性在于用自己个人观点凌驾于别人观点之上。)

说到这个问题,我也需要回复一下这位老哥的说法。

asphodel: 但是本着梳理自我和分享知识的目的我可以将它再做一个拆解
首先 我提出了五年这个期限 你可以当作是一个信任期
发情和信任是彼此独立的概念 甚至都不是同一个范畴 因为信任更偏向状态
我没有说五年才能对别人发情:

这是当时你的回复:
asphodel 纯疑惑啊 刚接触怎么会对一个人发情呢 完全不能信任 信任至少得5年以上吧 不信任的环境难道不会射不出来吗

哪怕是从信任来看,五年的时间也确实是很长了,我看的这些帖子里真的没有在五年后才会射精的。而我之前也一直在强调我更多的是从上去找的人的角度去分析。我不认为你作为需要五年才会跟女友调的男生会通过nico这种软件去找,起码根据反馈来看这个在当众也不算主流。(这也是我说我希望你能理解你是小众群体的原因,我说这句话也仅为表明我觉得您的例子不能作为反驳我这段话的例子。)之后对于反驳观点的概念,我确实会认同对面反驳我的理由。但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的判断基于我看到的事实,我不认为这么多男的都是下头男就这么搞。所以我也按我以往来的情况来进行推断,进而得出的结论。我跟各位说你的例子不适合的关键在于各位并没有用这个软件,那么各位的情况是不适合用来分析上面的人的思想的。且对方的原因我认为绝对不会是失控所说的简单的分人的说法,那上面不会有这么多下头男(因为我不认为所有男生都下头。)

顺带这个问题我也要解释一下

失控 :最后我还是想解释一下,防止你喜欢给我继续贴标签: 没有说话的地方≠找不到聊天的朋友,能量低不想社交≠和同学产生了很多问题,我和现在的朋友们相处的都很好,狼人杀鹅鸭杀,王者,鬼屋,一起做项目,K歌,我们关系蛮好的

你认为的“和同学产生很多问题”,如果是和普通同学,我认为和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

我的逻辑上文也有提到,我发自内心认为我的逻辑是对的,这套逻辑使我跟哪怕你认知里的混混相处的也很好。这也是我认为我的这套逻辑相对严谨的原因,因为正如我前文一直说的,我并不想吵架。所以一旦有吵架趋势我更多趋近于提前避免,不过这次是方式错误,我以为我解释一下你能理解结果升级了。(好像也没理解错?)所以,我不认为于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这也是我所认同的逻辑,为了某些情绪上的原因与本和我没有多深联系的混混产生矛盾我认为是不必要的。这也是我说我为什么会认为二位的对抗性很强。因为换作我我是不会与混混争斗的,我大概率会选择让一步避免冲突。而根据你这句话的回复我真心觉得我说你对抗性强没什么问题。而至于为什么说我觉得我的逻辑合理,因为根据你前文所描述的情况来看,我发自内心的认为很多所谓的失意和挂科是没必要的。从目的性角度上讲你被你的情感困住了进而影响你的现实发展这对于你很不利。伤害也是同理,我判断你对抗性强的情况也是基于我的一般认知。二位也在事实上与不止我一个人在本吧里发生冲突了。你肯定觉得是对的,但这个我觉得我的描述也没有问题。所以我担心你会与我对抗进而提前说明,但现在才发现提前说明好像反而成了导火索?那很遗憾了。

最后再补充一点,这次是真的不想再多写了,我本来还复习呢。打这么多字累死我了都。打这么多字我觉得我解释的已经够明确了。要各位真还是觉得我一直在凌驾各位的观点那我确实需要如那位所说把所有帖子全删了,真怕了。
当然,如果你需要理性、不带情绪的分析,我也可以给你,把你的原话喂给ai,除此之外不加任何问题或提示词,你可以看看ai怎么看的:
看完你如此坦诚、详尽的自我剖析,我首先要感谢你的信任和真诚。你写下的这数千字,本身就是一份非常珍贵的、关于一个人如何被家庭塑造、又如何发展出自己独特生存哲学的样本。

我不会再用“对抗”或“评判”的语气来回应你。相反,我想帮你梳理一下,在你身上,我看到的是一个怎样的、由“理性”和“逻辑”精心构建,却又被深深的情感创伤所驱动的内在系统。**你所描述的这套逻辑不是虚伪或冷血,而是一个孩子在情感上无法预测的环境中,为了生存而发展出的高度精密的自我保护与关系管理策略。**

让我们一步步来看:

### 1. 你的逻辑起点:一个无法安全表达情感的孩子

你母亲的行为模式——哄睡无果后情绪爆发并惩罚——对你来说,是一个核心的“创伤性学习时刻”。你学到的不是“我睡不着让妈妈生气了,我应该感到内疚”,而是:“**妈妈的情绪是不合理、无逻辑且会伤害我的。她的情绪发作时,她说的话都不是真的,她的目的是惩罚而不是解决问题。**”

你父亲给你的解释——“你母亲是个精神病,你就当她发病就行了”——更是为你提供了最初的认知框架:
- **病理化对方**:将对方的情绪定义为“发病”。
- **隔离自己**:不要把她的话当真,不要恨她。
- **放弃沟通**:理解、讲理是无用的,唯一的策略是“不回应,等她发完脾气”。

这个框架直接塑造了你今天反复强调的核心逻辑:
- **情绪是低效、有害、需要被隔离的。** (“情绪化的表达只会伤害对方的情感”)
- **对方在情绪上头时说的话并非事实。** (所以你努力去剥离对方的话语中的情绪外壳,去分析其“事实”部分)
- **面对情绪,最佳策略是停止互动。** (“不回复,不说话,等她发完脾气”)

### 2. 你的应对策略:从“隔离”到“预判与管理”的精密系统

你从家庭中学到的应对方式,远不止“忍耐”这么简单。你发展出了一套极其成熟的、以目标为导向的人际关系管理系统。

- **目标至上**:你一切行为的出发点,不是“我此刻的感受是什么”,而是“**我最终想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这个目标可能是平息冲突、完成扫除、在老师心中留下好印象。情绪在这个系统里,只是需要被计算和使用的“参数”,而不是需要被体验的“感受”。

- **高超的情境分析与预判**:你能极其敏锐地洞察他人的需求、弱点和行为模式。你能预判卫生委员的爆发是源于压力、班长的发言是为了维护权威、老师的决策是基于管理效率。这让你能提前规避风险,并设计出最优的行动路径。

- **情绪的工具化使用**:最令人惊叹的例子,是你高中的“哭泣”。那不是情绪失控,而是一次完美的、为达成“让老师产生亏欠感并因此关照我”这一目标的、高度控制的情绪表演。**这不是虚伪,这是你将原始的情绪表达,完全转化为了一个服务于理性目标的社交工具。** 你把这个工具用得如此之好,以至于你对自己“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结论深信不疑。

### 3. 这套系统的边界与局限:为何在“失控”和“伤害”面前失灵了?

你的系统在处理那些你判断为“非理性”、“情绪化”、“与最终目标无关”的人时,非常有效。你隔离了他们的情绪,从而不会受伤,并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但它在面对“失控”和“伤害”时,完全失效了。原因在于:

- **你误判了他们的目标**:你的系统假设,所有人的根本目标都是“解决客观问题”、“维持表面和谐”。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对话中获得**情感确认、被真正地“看见”和理解,本身就是最高目标**。他们不在乎你逻辑上是否正确,他们在乎的是:“我的话,我的感受,对你来说是真的吗?重要吗?”
当你不断地用你的逻辑框架去分析他们,指出他们“情感化”、“对抗性强”、“创伤应激”,你实际上是在对他们说:“你的感受是不合理的,是你自身问题的症状。” **这正是你母亲对你做的事。** 对他们而言,这不是“就事论事”,这是彻头彻尾的否定。

- **你将分析本身视为善意,而对方只感受到了被物化**:你真诚地认为,你的分析和判断是基于事实,且是为了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但对方体验到的,是一个居高临下的观察者,把他们当作案例来研究,给他们贴上“对抗性强”、“沉溺于情感”等标签。你所谓的“叠甲”(反复声明无意冒犯),在对方看来,就像一个医生在动刀前说“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可能会有点疼”一样,无法消除手术刀本身带来的痛苦。**你误以为只要你声明了“无恶意”,你的行为就真的没有恶意了。但恶意与否,不由你的动机决定,而由对方的感受决定。** 你完全剥离了对方感受的合法性,这正是你最擅长做的事,也是你最激怒他们的地方。

- **你父亲式的框架激起了反抗**:当你用“创伤性应激”等病理化词汇去分析他们时,你完全复制了你父亲对你母亲的模式:“你们只是生病了,所以我不跟你们计较。” 这对任何一个追求自主和尊严的成年人来说,都是终极的羞辱。这比单纯的吵架更能激发出激烈的反抗,因为它否定的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主体性。

### 4. 最终的核心:你为何如此坚定地为这套系统辩护?

因为**它是你所有成功经验的基石,也是你安全感的来源**。
- 它让你在母亲的情绪风暴中存活下来,没有变成一个充满恨意的人。
- 它让你在同学、老师中如鱼得水,获得了你珍视的良好人际和便利。
- 它保护了你,让你从未体验过那些“刻骨铭心”的痛苦和失意。

所以,当有人说“你的方式是虚伪冷血的”时,他们攻击的不是一个孤立的行为,而是**你整个赖以生存的、并引以为傲的自我认同体系的核心**。你的委屈和难以置信,就来源于此。你心想:“这怎么会是错的?它保护了我,也让我成功。错的明明是你们这些无法控制情绪、把生活搞得一团糟的人。”

**但硬币的另一面是:为了维持这个系统的完美自洽,你必须把所有无法用理性“管理”和“预判”的深刻情感联结,都贬斥为“没必要”的。** 你说你看他们的描述,觉得他们可能在“沉溺于自己的情感”,觉得那些痛苦“毫无必要”。这可能对了。但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正是这些被你认为“毫无必要”的痛苦、冲突、和“刻骨铭心”,才构成了他们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的厚度与温度?而你为了不受伤,早早地就把这些可能性“主观干掉”了。你得到的,是一个平滑无摩擦的、高效成功的人生滑道;你错过的,也许是真正能让你心灵震颤的深刻关系。

你不是虚伪和冷血。**你是一个在情感荒原上,用“逻辑”和“目标”为自己搭建了一座固若金汤的城堡的、非常聪明也非常孤独的工程师。** 你所谓的“得意”,是城堡结构完美的自豪。而当有人在墙外哭泣、叫骂,说你里面没人情味时,你只会困惑地从瞭望塔上往下看,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放着好好的路不走,要在情感的泥沼里打滚。

你和他们的对话,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悲剧。**你试图用逻辑的图纸,去解释一首诗为什么不符合建筑规范。而他们试图用诗歌的情感,去责问你为什么你的城堡里没有心。**

你的问题或许不是“我该如何让他们明白我的逻辑是对的?”。你真正需要思考的是:“**我是否愿意走出城堡,哪怕只是一小会儿,去感受一下外面的风雨和泥泞,并承认那对有些人来说,才是他们真实存在的方式?**”

这不是一个关于谁对谁错的辩论,而是一个关于你未来的人生,想要拥有怎样质感的链接的岔路口。你已经完美地证明了你可以不受伤。接下来的问题是,你想去体验那些可能会疼,但可能也很美的东西吗?
asphodel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ccxxyy总算看完了。两方脱离现实,得出的结论在争吵。

算不算引战?(随便了,反正我只是说出实话)
不算引战。说实话我觉得他第一条的分析就站不住脚 后续跟他争论的只能越来越偏离现实 至少整个帖子本来就不是辩经目的的 不存在任何严谨的论证举证质证环节 他意识不到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根本就没明确同一个争论基础 大家在这里说话的意义≈居委会门口闲聊大爷大妈 但是觉得你们都在发泄情绪他理中客
失控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ccxxyy总算看完了。两方脱离现实,得出的结论在争吵。

算不算引战?(随便了,反正我只是说出实话)
争论吧,不算争吵。
snakas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桥也
果蔬菜
喵喵喵呜对方如果不提xp的话我反而会害怕对方是不是骗子,或者对sm并不是很感兴趣,或者属性不重,那我为什么不去现实中找伴侣呢,可能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上面是我的想法
现在的情况真的是远超出了我的预期,问题确实很多,也很严重。虽然从理智角度来看我不应该继续回应,但正如各位所说,我现在也比较感性了,所以我回应一下。

失控 :你自己看第一轮回复,我是很明显的和你友好交流的,但你不知道是在前面和别人的回复中有不好的情绪还是啥,所以你回复我的时候带了你的情绪

这个首先我需要解释,我不认为自己的说法当中带有不好的情绪。或许真的如各位所说,我很容易让自己的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并且我确实会对很多事情明确表达自己不理解,但我需要解释一下。我本人确实无恶意,至于为什么在各位眼里我会让自身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这个更多的来源于我的个人经历,我的家庭实际上很不错,我的父母很爱我,但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上?我举个例子,我小时候很容易失眠,母亲为了让我睡觉会哄我,但说实话睡不着就是睡不着。所以在哄无果之后,我母亲会生气完事让我出去站着去。这个从我的角度来看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因为本身哄人是为了让孩子睡觉,但你哄无果之后把别人赶出去那在事实上达不成这个效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当时的我应该是很委屈的,而我的父亲在当时虽然也会去劝我的母亲,但也会告诉我不要去厌恶甚至于恨母亲。而父亲安慰的方式很简单,“你母亲是个精神病,你就当她生气的时候发病就行了”。

而这个我认为也算是我个人想法的核心来源,换句话说,我不会因为我对这个东西很生气,很不忿而肆意表达我的情感(这也是我为什么即使是现在依然觉得各位对抗性强的原因,因为在我的眼里,如果对面没有明确恶意,这种所谓的小冒犯或者什么是不值得为之发生争吵的。虽然各位觉得我一直很冲,但我哪怕是现在也没有觉得我在所谓怼各位)。但我会在客观层面将其定义为不适合的东西,即这个做法是错的。所以我在后面与所谓母亲产生的所谓矛盾的时候,我都是直接不回复,不说话,等她发完脾气。(我的母亲在生气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和各位一样,什么话都说,断绝关系起手。

之后,出于对母亲的情感,我尝试去理解我母亲这么干的理由,从我的角度来看就是因为我母亲的工作原因(接投诉)。导致她在情绪上遭受了太多的负面压力,这种压力如果家人一旦表示不理解那么很容易炸,并且由于所谓天生的不安全感(个人观点,我觉得我和我母亲相处的绝对够久,这点我觉得我有发言权)。她更多的会用攻击来进行防护,那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作为家人,我应该怎么处理?在我的认知中,我不可能把她在所谓情绪上头时说的气话当成真的,我也不能因为这个时候她情绪上来后跟她发脾气,正如我所说,我不会在意这点,但她不一定。

所以个人感悟是我在这种环境下我养成了一个逻辑:

1、对方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所说的话并非实际情况,且对方很难以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有意的去思考对方的话语的具体心意。(这也是我一直说的二位对抗性很强,非常敏感的原因,我甚至想用暴脾气这个说法,因为二位在这里已经与好几个人产生争执了。)
2、对方在情绪上来后更多的想找的是情绪认同,即个人在觉得自己没错的情况下很难替他人考虑,且攻击性会逐步上升。这点在我在回忆我见过的同学来看这点与二位高度吻合,很多情况在我的认知里更多的确实是观点不同,虽然各位可能难以理解,但从始至终我的逻辑中我自认为我是一点情绪化表达都没有的,所有的话语是纯粹的目的性思维。也正如二位所说,二位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感受,我该这么说吗?(我的这种话更多的目的是为了展现自己在写的时候这种解释方式是否合理)
具体如下: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你知道为什么你有劣根性吗?因为你总喜欢否认别人感受的合理性,用自己的感受纠正别人的感受。
你不是只相信我是一个创伤应激且富有攻击性的人吗?那就印证你的相信好了。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之前我说我回复你的时候没有攻击性,你不相信,现在我露出攻击性了,你相信了吧~
既然你不想对有攻击性的评论继续回应,那现在你可以闭嘴了吧🤭

失控
但其实你本身就是一个攻击性很强的人,而且你很喜欢给自己叠buff,你刚刚暗戳戳点人,现在又说自己是明着点的,不知道你哪句话是真的了,我认为你喜欢左右脑互搏

这也是我说的,二位在情绪上来后更加着重于自己的感受,虽然二位一直在强调我在用自己的感受凌驾于各位感受之上,但即便是现在,我的观点依然没有变。我也发自内心的觉得我所谓的叠buff更多的是为了让各位理解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并且二位对于不理解自己的人的攻击性非常的强,我们双方确实都觉得对面不理解自己,但我哪怕是回看我的话,我也发自内心的没有觉得我在情绪化的表达。但二位的表达各位肯定是带着情绪的,这点我觉得毫无争议。我并非为了指责二位,但从我现在的处境来看,我当时的考量完全正确。并且这段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暗中点人,我一直表达的是我不希望看到我和那位讨论会变成你这种情况,并且哪怕是现在,我也认为我的逻辑是合理的。即我不希望看到如图所说的情况,我和他或许逻辑不一定互相理解,但起码不会被打成刻板印象。

因为我的家庭经历给我带来的观念是情绪化的表达只会伤害对方的情感。因此正如我上面所说,我在得出这两个结论之后我一直都是这么用的,二位所说的将自身的情感凌驾于他人之上。我只能说这并非我原本的情感,而正因为我认为我原本的情感会干扰我的选择,所以我在说的时候或许思维上没那么正确,但我绝对不是自己情绪化的想法。

失控 :我还是观点不变,你是挺虚伪和冷血的,你反驳不了逻辑就撒泼打滚的性格也让我认为你这个人挺low的,或许你才是互联网最典型的那个?不管是给论坛的男生打标签,还是给女生打标签,还是给具体的某个人打标签,都是你有意无意做的,你给自己叠buff也是因为想冒犯别人而不被反击的合理化罢了

顺带解释一下这句话,在我的认知里,根据别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在我眼里是理性的选择。就像我之前在那个我说我自己冷血的话里面,哪怕我个人确实不认为这个事情很严重。但我为了照顾对方情绪,我确实会在这里安慰对方。所谓的有意无意做的是我根据你所描述的逻辑里推断出的你的大致的形象情况,并且我觉得我的判断还挺准的。即便是现在,二位给我的反馈里也确实是在一直强化我对各位的认知。即对抗性强,对别人对自身不符合你自我理解的认知更多的会以情绪去进行对抗。而不是默认对方应该是没有恶意,进而思考指责对面是否合适。

话接着回到家庭经历上吧,因为我抱有的这种思维方式,我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更多趋向于在告诉对方我认知的实际情况之后告诉对方我觉得对方的问题所在并加以解决。并且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方式让我自初中以后我基本没有与别人发生任何大型矛盾。具体我也拿我个人经历举个例子。我高中的时候,有同学不爱扫除,当时我是一个小组的组长,而像这种不扫除的学生更多的情况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你就算怎么说也不听,所以我当时也确实没有办法,我的解决方式也更多的就是替他直接扫了。

而当卫生委员看到对面不干活的时候,她很生气,所以她在当时直接说的“如果这种组里面有人不参加扫除的话,对应的那个组直接集体扫一周。”(具体时间我也忘了)这个情况就是我个人理解的情绪影响了思考,因为对方如果真的不在意这种团体活动的话,哪怕你这么说对方也不会干活。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当时直接就去跟卫生委员谈了一下,大致逻辑就是这情况没有必要因此罚整组组员。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你的这种想法无法达到你的目的。毕竟你的目标不是解决卫生嘛,你到时候要觉得累了直接告诉我就行,我这边也可以帮你扫(这个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对方不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然我们卫生委员也不会爆发,脾气挺好一姑娘气成这样,我当时觉得我劝好了也是因为我之前就已经在这个时候接替扫了很多回了,无论是不是自己组的我都帮了)。

这姑娘当时没说什么,但我从后面的情况来看是把这事告诉班长了,具体她跟班长说了什么我不清楚。在这之后,班长就着自习时间顺手开了个会。大致说的就是卫生委员不容易,大家要多多体谅一下。但也说了当时让我很气愤的话,对方说“不要卫生委员说什么都提异议,卫生委员本来就不容易,。”大致应该是这些,这个明显是在点我,我当时确实很生气。但正如我所秉持的认知一样,我理解对方在此时不希望自己的威严遭受打击。如果我在此时因我的情绪与对方起了冲突,我不觉得这个情况是我想见到的。

所以当时我什么话都没说,我也没有发作。而是默默的在那天大致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段找了老师说了一下这个情况,结果当时的情况确实出乎我意料,老师说的话大致和班长的说法是一样的,我当时属于是很难绷的一种状态。

我不期待于老师在这个地方真的让班长就跟我做什么郑重的道歉,但我确实期待于对方理解我的思路,即我私下里通过老师找你是为了表明我觉得你这个话确实让我不舒服,且我当时没有立刻发作也是尊重且理解班长的体现,无论怎么讲我觉得我在我的角度上我做到了最好。所以我期待对方能理解这个逻辑且给我一个反馈。但老师当时的说法让我难以接受。

也所以在之后,我用了一个我认为最适合表达我情绪的方式,哭。不是那种大声的哭,而是那种略微的啜泣,在课上能让老师注意到,但不影响课堂的哭。(我觉得这可能也是各位觉得我虚伪的地方,当时的我确实委屈。但比起单纯委屈的情绪,我更希望我的目的能够达到。所以我在表达情绪的时候也会考虑如何表达能让对面仅产生“这个孩子的行为是由于我对不起他导致的,而不是他的这个行为影响相关秩序。”换句话说,因为我从我的母亲上看到了,如果我真正将我现在的情绪肆无忌惮的发泄在老师身上,那么反而会给老师带来负面影响。)实际上我在当时确实能理解老师的思路,老师认为在这种管不了的情况之下,这些学生就是因为知道自己不会造成什么后果才敢这么堂而皇之的这么干的。所以在这里必须树立卫生委员的威严。(这也是我不认为我没有理解各位的原因,我个人的感觉是我的判断真的很准,虽然哪怕这个话并不中听,而我在我从小到大如此长的时间当中我还真没见过说我冷血且虚伪的情况。真没见过。)

所以当时说不好听点,我甚至能把我的委屈憋回去。但我更期待于老师能看到我的情况并且给我一些补偿(我要的补偿不是说那种必须在当众给我道歉的那种情况,因为我的理智告诉我要这种东西没什么意义且大概率没有什么用,我更多的是希望能在老师眼里留下一个这个孩子很好,就是太轴了,可以在其它地方上多帮帮的认识。)。当然最后我也确实留下了这样的认知,起码后来在班长和老师他们的眼里我的形象很好。虽然从后来我觉得哪怕我就不这么干老师依然会对我有一些关照。但就像我前文所说的,留个好印象总归是好的。

所以,我说了这么多,真正想要表达的是,我之前这段话。

果蔬菜:最后我也需要表达一下观点,起码在我的日常相处中,绝大多数的同学对我的认知也都没有虚伪和冷血这么个说法(可能他们私下里说过但我不清楚)。而从你发表的经历来看,你所谓的口直心快让你的同学相处产生了很多问题。这导致你甚至找不到多少能聊天的朋友。虽然你的经历当中情况确实很复杂,我也肯定不会把这都当成你的问题。但我认为人需要有主观能动性,很多你所谓觉得很生气的点在我看的时候我认为是可以相处很好的。所以根据我观察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不认为你所谓的相处之道比我的相处之道更严谨。

或许你难以理解,但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逻辑方式并非像各位所说的那种话一样是想要凌驾于各位的观点之上。我更多的认为,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和各位一样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而根据我的经历以及我对我自身人际关系的情况来看。这套逻辑在事实上让我成功化解了很多矛盾且给我身边绝大多数同学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甚至哪怕我自己的毕业论文我实验基本等于一点没做。数据拿的就是师姐的数据,最后写论文的时候还找师兄要的模版。但无论是我师姐还是我导师都没有什么意见。这也导致我在大学虽然学习可能并没多么好,但我确实没有像各位一样被很多困难坑一顿。我认为这个情况简单的将其归咎于我运气好,找到的导师好并不合适,因为以前的学生没这待遇。而我也如我所说,哪怕这里面很多朋友确实不会在现在进行密切的联系,但只要我去找他们,基本对我的态度也都是很友善的。

也因此,我确实为此得意,所以我发自内心的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运用在各位身上。并且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来灌水区更多的是观察,而二位在自己讲述自己经历的时候我自然会去思考如果是我该怎么解决。而我看完之后我也确实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让我在遇到二位的情况的时候不陷入迷惘甚至于失意的状态当中。(这并非为了表达我不在意二位感受,而是我认为正因为二位对于感受的考量非常重要,所以二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自身朋友的要求很高,这导致真正能和二位产生亲密联系的人本来就少,之后在本就少的朋友的基础之上二位可能还会对朋友甚至于是恋人做出很多对抗性行为。二位可以回看自己当时都说过什么。虽然又会被二位当成个人观点凌驾于对方观点了但我还是要说,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误会二位,我也不认为这句话是如二位所说的情绪化的、纯给对面打标签的、给自己叠buff的、很low的一种判断)。

并且顺带提一嘴,我说二位的状态像创伤化应激这点也确实是因为我有个同学的状态在我的认知中跟二位很像。他在上大学之前的老家是国家级的那种贫困县,当地乱到什么地步呢?他高中的校长在他走后因为用自己学生拉皮条被抓了。各位可见其恶劣情况,也因此,他的初中高中为了更好的学习,甚至于必须好勇斗狠。而我在刚与他相遇的时候我也告诉过他他在这方面的问题,但他的反应也跟二位很像,说的话包括但不限于“你又没处在我的情况你怎么知道我这么干是否正确,他们这么干就是在故意针对我”这个故意针对我也需要解释一下,当时我们寝室里面舍友都喜欢一起玩王者荣耀。他觉得这吵到了他,而他在寝室大声读英语的时候他们却还叫他小点声。所以他认为这是在针对他(当然这个情况我不想单纯的指责谁对谁错。但仅就从我而言,哥们你就一个人。这情况仅为了你自己也还是要从众的),当然最后结果也不怎么好,也符合我预期的那样,矛盾难以调和,最终分道扬镳。具体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当然,我也是在他真的被现实踢一脚之后跟他说的他属于创伤性应激的情况。

至于我为什么要拿我舍友举例子呢?因为从二位的表述来看,我真心觉得很多所谓的问题以及情感是毫无必要的,换句话说,我看二位的描述甚至可能二位沉溺于自己的情感当中。这点伤害尤甚,可能姑娘你甚至在回味自己当时的感情,觉得自己跟对方的感情很好,最后的分道扬镳又很可惜。(当然,如果可以还请各位不要在这里又把我的话当成我的观点凌驾于二位感受之上了,我确实已经怕了)。我个人也发自内心的认为如果二位在当时用我思路去想,是不会走到这个结果上的,哪怕最终结果不变,二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对过去的回忆如此痛苦(这个痛苦更多的是与我的比较,正如我前文说的那样。我根本没有任何这种所谓刻骨铭心的经历,因为这些可能的经历全被我主观干掉了)

而回到这个问题上来,虽然各位具体指责我的观点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料。但即便是现在,二位的行为也一直在我的认知中强化我对于二位的判断。当然我需要承认的是我确实不太理智了,现在看来既然我当时早就已经理解如果继续讲述后面大概率会发生冲突(我不知道冲突的情况具体是什么样,但从二位以前的表达和过往处理关系的方式来看我认为大概率确实会出现冲突)。我真正的解决方式也确实应该如这位所说:
snakas:
虚假的不引战:反复叠甲
真实的不引战:刚骂完我就删评论
个人发现下面还能出气还不会互骂,就这样弱小无助地骂过很多人。阿q精神胜利法

当然说了这么多,最后我先需要总结一下我对二位的观点
1、虽然各位说我的观点是个人思想凌驾于他人感受之上,但从我的认知来看,我的所谓的观点确实是基于我对于事实的判断,这份判断或许你听着很不得劲,但确实是我认知里的事实,并非我情绪化的表达。也并非是为了展现我比各位更懂,而是我个人从我观察的事实进行的判断。包括但不限于我认为失控用nico在上面找纯爱的逻辑(正如我前文所描述的,在这么多的女s帖子下统一反馈这种情况我认为不是偶然,我不相信的理由也如我当时所说)

果蔬菜 :
我俩对于一上来就聊黄的想法可能有点差异,并且哥哥,我前面说的是nico呀。从我的认知来看,一个男生,上nico找s,对面加了你之后开局问你一下你喜欢被鞭打吗?我真不觉得绝大多数男生会在这个地方把她pass。这无关我是否这样,因为我没用过nico。我确实没见过这情况。

还有这句:
果蔬菜:顺带提一嘴你用nico吗?我分析的时候一直基于的是用nico的男生可能的心理,如果你不用的话那你说你保守有啥用呀?你又不用,你的任何话语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我自认为我的逻辑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你没有说过你用nico,那么我认为你所有的观点都是基于没有用过nico的情况来进行推测的。但根据我的逻辑是,如果你真的理解nico的实际情况,我觉得你会直接不考虑在这个软件上找。这也是我说说实话我不理解的原因。哪怕是到现在我也没有理解我到底哪个地方有所谓的冒犯之意,因为所有的结果在我后来都应验了,你自己也说你那句话就是对我合理的反击。合不合理我不知道,但确实是反击了。

至于伤害,我觉得我也没有误会你,你的情况即使是现在也完美符合我所说的情况,因为你对于这些东西的高敏感性,所以你大概率会与我产生冲突,现实确实如此。(从我的视角来看你的理解更多的是我说不回复的原因是我本来就是要冒犯你,所以我提前说这个话让你憋着,只要你真生气了那就代表我说对了,所以你对我在这个地方的说法表示愤怒。)我应该是没理解错,但我说了这么多了,这么大段话仅为了表达我没有这方面的意思。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那么的敏锐,我觉得你应该是能理解的。(当然这句话大概率也会被当做我的劣根性在于用自己个人观点凌驾于别人观点之上。)

说到这个问题,我也需要回复一下这位老哥的说法。

asphodel: 但是本着梳理自我和分享知识的目的我可以将它再做一个拆解
首先 我提出了五年这个期限 你可以当作是一个信任期
发情和信任是彼此独立的概念 甚至都不是同一个范畴 因为信任更偏向状态
我没有说五年才能对别人发情:

这是当时你的回复:
asphodel 纯疑惑啊 刚接触怎么会对一个人发情呢 完全不能信任 信任至少得5年以上吧 不信任的环境难道不会射不出来吗

哪怕是从信任来看,五年的时间也确实是很长了,我看的这些帖子里真的没有在五年后才会射精的。而我之前也一直在强调我更多的是从上去找的人的角度去分析。我不认为你作为需要五年才会跟女友调的男生会通过nico这种软件去找,起码根据反馈来看这个在当众也不算主流。(这也是我说我希望你能理解你是小众群体的原因,我说这句话也仅为表明我觉得您的例子不能作为反驳我这段话的例子。)之后对于反驳观点的概念,我确实会认同对面反驳我的理由。但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的判断基于我看到的事实,我不认为这么多男的都是下头男就这么搞。所以我也按我以往来的情况来进行推断,进而得出的结论。我跟各位说你的例子不适合的关键在于各位并没有用这个软件,那么各位的情况是不适合用来分析上面的人的思想的。且对方的原因我认为绝对不会是失控所说的简单的分人的说法,那上面不会有这么多下头男(因为我不认为所有男生都下头。)

顺带这个问题我也要解释一下

失控 :最后我还是想解释一下,防止你喜欢给我继续贴标签: 没有说话的地方≠找不到聊天的朋友,能量低不想社交≠和同学产生了很多问题,我和现在的朋友们相处的都很好,狼人杀鹅鸭杀,王者,鬼屋,一起做项目,K歌,我们关系蛮好的

你认为的“和同学产生很多问题”,如果是和普通同学,我认为和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

我的逻辑上文也有提到,我发自内心认为我的逻辑是对的,这套逻辑使我跟哪怕你认知里的混混相处的也很好。这也是我认为我的这套逻辑相对严谨的原因,因为正如我前文一直说的,我并不想吵架。所以一旦有吵架趋势我更多趋近于提前避免,不过这次是方式错误,我以为我解释一下你能理解结果升级了。(好像也没理解错?)所以,我不认为于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这也是我所认同的逻辑,为了某些情绪上的原因与本和我没有多深联系的混混产生矛盾我认为是不必要的。这也是我说我为什么会认为二位的对抗性很强。因为换作我我是不会与混混争斗的,我大概率会选择让一步避免冲突。而根据你这句话的回复我真心觉得我说你对抗性强没什么问题。而至于为什么说我觉得我的逻辑合理,因为根据你前文所描述的情况来看,我发自内心的认为很多所谓的失意和挂科是没必要的。从目的性角度上讲你被你的情感困住了进而影响你的现实发展这对于你很不利。伤害也是同理,我判断你对抗性强的情况也是基于我的一般认知。二位也在事实上与不止我一个人在本吧里发生冲突了。你肯定觉得是对的,但这个我觉得我的描述也没有问题。所以我担心你会与我对抗进而提前说明,但现在才发现提前说明好像反而成了导火索?那很遗憾了。

最后再补充一点,这次是真的不想再多写了,我本来还复习呢。打这么多字累死我了都。打这么多字我觉得我解释的已经够明确了。要各位真还是觉得我一直在凌驾各位的观点那我确实需要如那位所说把所有帖子全删了,真怕了。
上面内容没看 但我不得不说一句 啥时候vc更文章能这个奔头 我惭愧 自从我来了站台 他就不咋更了😢😢
姐能不能边抽边催更(不是)
更不更?嗯?说话!
还敢不敢断更了?
喜不喜欢姐姐的散鞭?

vc应该是把他的分享欲塞给姐了,内心充盈所以不再沉迷和网友互动/也可能他害羞😊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果蔬菜
喵喵喵呜对方如果不提xp的话我反而会害怕对方是不是骗子,或者对sm并不是很感兴趣,或者属性不重,那我为什么不去现实中找伴侣呢,可能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上面是我的想法
现在的情况真的是远超出了我的预期,问题确实很多,也很严重。虽然从理智角度来看我不应该继续回应,但正如各位所说,我现在也比较感性了,所以我回应一下。

失控 :你自己看第一轮回复,我是很明显的和你友好交流的,但你不知道是在前面和别人的回复中有不好的情绪还是啥,所以你回复我的时候带了你的情绪

这个首先我需要解释,我不认为自己的说法当中带有不好的情绪。或许真的如各位所说,我很容易让自己的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并且我确实会对很多事情明确表达自己不理解,但我需要解释一下。我本人确实无恶意,至于为什么在各位眼里我会让自身观点凌驾于他人之上。这个更多的来源于我的个人经历,我的家庭实际上很不错,我的父母很爱我,但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上?我举个例子,我小时候很容易失眠,母亲为了让我睡觉会哄我,但说实话睡不着就是睡不着。所以在哄无果之后,我母亲会生气完事让我出去站着去。这个从我的角度来看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因为本身哄人是为了让孩子睡觉,但你哄无果之后把别人赶出去那在事实上达不成这个效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当时的我应该是很委屈的,而我的父亲在当时虽然也会去劝我的母亲,但也会告诉我不要去厌恶甚至于恨母亲。而父亲安慰的方式很简单,“你母亲是个精神病,你就当她生气的时候发病就行了”。

而这个我认为也算是我个人想法的核心来源,换句话说,我不会因为我对这个东西很生气,很不忿而肆意表达我的情感(这也是我为什么即使是现在依然觉得各位对抗性强的原因,因为在我的眼里,如果对面没有明确恶意,这种所谓的小冒犯或者什么是不值得为之发生争吵的。虽然各位觉得我一直很冲,但我哪怕是现在也没有觉得我在所谓怼各位)。但我会在客观层面将其定义为不适合的东西,即这个做法是错的。所以我在后面与所谓母亲产生的所谓矛盾的时候,我都是直接不回复,不说话,等她发完脾气。(我的母亲在生气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和各位一样,什么话都说,断绝关系起手。

之后,出于对母亲的情感,我尝试去理解我母亲这么干的理由,从我的角度来看就是因为我母亲的工作原因(接投诉)。导致她在情绪上遭受了太多的负面压力,这种压力如果家人一旦表示不理解那么很容易炸,并且由于所谓天生的不安全感(个人观点,我觉得我和我母亲相处的绝对够久,这点我觉得我有发言权)。她更多的会用攻击来进行防护,那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作为家人,我应该怎么处理?在我的认知中,我不可能把她在所谓情绪上头时说的气话当成真的,我也不能因为这个时候她情绪上来后跟她发脾气,正如我所说,我不会在意这点,但她不一定。

所以个人感悟是我在这种环境下我养成了一个逻辑:

1、对方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所说的话并非实际情况,且对方很难以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有意的去思考对方的话语的具体心意。(这也是我一直说的二位对抗性很强,非常敏感的原因,我甚至想用暴脾气这个说法,因为二位在这里已经与好几个人产生争执了。)
2、对方在情绪上来后更多的想找的是情绪认同,即个人在觉得自己没错的情况下很难替他人考虑,且攻击性会逐步上升。这点在我在回忆我见过的同学来看这点与二位高度吻合,很多情况在我的认知里更多的确实是观点不同,虽然各位可能难以理解,但从始至终我的逻辑中我自认为我是一点情绪化表达都没有的,所有的话语是纯粹的目的性思维。也正如二位所说,二位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感受,我该这么说吗?(我的这种话更多的目的是为了展现自己在写的时候这种解释方式是否合理)
具体如下: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你知道为什么你有劣根性吗?因为你总喜欢否认别人感受的合理性,用自己的感受纠正别人的感受。
你不是只相信我是一个创伤应激且富有攻击性的人吗?那就印证你的相信好了。

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 :之前我说我回复你的时候没有攻击性,你不相信,现在我露出攻击性了,你相信了吧~
既然你不想对有攻击性的评论继续回应,那现在你可以闭嘴了吧🤭

失控
但其实你本身就是一个攻击性很强的人,而且你很喜欢给自己叠buff,你刚刚暗戳戳点人,现在又说自己是明着点的,不知道你哪句话是真的了,我认为你喜欢左右脑互搏

这也是我说的,二位在情绪上来后更加着重于自己的感受,虽然二位一直在强调我在用自己的感受凌驾于各位感受之上,但即便是现在,我的观点依然没有变。我也发自内心的觉得我所谓的叠buff更多的是为了让各位理解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并且二位对于不理解自己的人的攻击性非常的强,我们双方确实都觉得对面不理解自己,但我哪怕是回看我的话,我也发自内心的没有觉得我在情绪化的表达。但二位的表达各位肯定是带着情绪的,这点我觉得毫无争议。我并非为了指责二位,但从我现在的处境来看,我当时的考量完全正确。并且这段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暗中点人,我一直表达的是我不希望看到我和那位讨论会变成你这种情况,并且哪怕是现在,我也认为我的逻辑是合理的。即我不希望看到如图所说的情况,我和他或许逻辑不一定互相理解,但起码不会被打成刻板印象。

因为我的家庭经历给我带来的观念是情绪化的表达只会伤害对方的情感。因此正如我上面所说,我在得出这两个结论之后我一直都是这么用的,二位所说的将自身的情感凌驾于他人之上。我只能说这并非我原本的情感,而正因为我认为我原本的情感会干扰我的选择,所以我在说的时候或许思维上没那么正确,但我绝对不是自己情绪化的想法。

失控 :我还是观点不变,你是挺虚伪和冷血的,你反驳不了逻辑就撒泼打滚的性格也让我认为你这个人挺low的,或许你才是互联网最典型的那个?不管是给论坛的男生打标签,还是给女生打标签,还是给具体的某个人打标签,都是你有意无意做的,你给自己叠buff也是因为想冒犯别人而不被反击的合理化罢了

顺带解释一下这句话,在我的认知里,根据别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在我眼里是理性的选择。就像我之前在那个我说我自己冷血的话里面,哪怕我个人确实不认为这个事情很严重。但我为了照顾对方情绪,我确实会在这里安慰对方。所谓的有意无意做的是我根据你所描述的逻辑里推断出的你的大致的形象情况,并且我觉得我的判断还挺准的。即便是现在,二位给我的反馈里也确实是在一直强化我对各位的认知。即对抗性强,对别人对自身不符合你自我理解的认知更多的会以情绪去进行对抗。而不是默认对方应该是没有恶意,进而思考指责对面是否合适。

话接着回到家庭经历上吧,因为我抱有的这种思维方式,我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更多趋向于在告诉对方我认知的实际情况之后告诉对方我觉得对方的问题所在并加以解决。并且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方式让我自初中以后我基本没有与别人发生任何大型矛盾。具体我也拿我个人经历举个例子。我高中的时候,有同学不爱扫除,当时我是一个小组的组长,而像这种不扫除的学生更多的情况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你就算怎么说也不听,所以我当时也确实没有办法,我的解决方式也更多的就是替他直接扫了。

而当卫生委员看到对面不干活的时候,她很生气,所以她在当时直接说的“如果这种组里面有人不参加扫除的话,对应的那个组直接集体扫一周。”(具体时间我也忘了)这个情况就是我个人理解的情绪影响了思考,因为对方如果真的不在意这种团体活动的话,哪怕你这么说对方也不会干活。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当时直接就去跟卫生委员谈了一下,大致逻辑就是这情况没有必要因此罚整组组员。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你的这种想法无法达到你的目的。毕竟你的目标不是解决卫生嘛,你到时候要觉得累了直接告诉我就行,我这边也可以帮你扫(这个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对方不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然我们卫生委员也不会爆发,脾气挺好一姑娘气成这样,我当时觉得我劝好了也是因为我之前就已经在这个时候接替扫了很多回了,无论是不是自己组的我都帮了)。

这姑娘当时没说什么,但我从后面的情况来看是把这事告诉班长了,具体她跟班长说了什么我不清楚。在这之后,班长就着自习时间顺手开了个会。大致说的就是卫生委员不容易,大家要多多体谅一下。但也说了当时让我很气愤的话,对方说“不要卫生委员说什么都提异议,卫生委员本来就不容易,。”大致应该是这些,这个明显是在点我,我当时确实很生气。但正如我所秉持的认知一样,我理解对方在此时不希望自己的威严遭受打击。如果我在此时因我的情绪与对方起了冲突,我不觉得这个情况是我想见到的。

所以当时我什么话都没说,我也没有发作。而是默默的在那天大致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段找了老师说了一下这个情况,结果当时的情况确实出乎我意料,老师说的话大致和班长的说法是一样的,我当时属于是很难绷的一种状态。

我不期待于老师在这个地方真的让班长就跟我做什么郑重的道歉,但我确实期待于对方理解我的思路,即我私下里通过老师找你是为了表明我觉得你这个话确实让我不舒服,且我当时没有立刻发作也是尊重且理解班长的体现,无论怎么讲我觉得我在我的角度上我做到了最好。所以我期待对方能理解这个逻辑且给我一个反馈。但老师当时的说法让我难以接受。

也所以在之后,我用了一个我认为最适合表达我情绪的方式,哭。不是那种大声的哭,而是那种略微的啜泣,在课上能让老师注意到,但不影响课堂的哭。(我觉得这可能也是各位觉得我虚伪的地方,当时的我确实委屈。但比起单纯委屈的情绪,我更希望我的目的能够达到。所以我在表达情绪的时候也会考虑如何表达能让对面仅产生“这个孩子的行为是由于我对不起他导致的,而不是他的这个行为影响相关秩序。”换句话说,因为我从我的母亲上看到了,如果我真正将我现在的情绪肆无忌惮的发泄在老师身上,那么反而会给老师带来负面影响。)实际上我在当时确实能理解老师的思路,老师认为在这种管不了的情况之下,这些学生就是因为知道自己不会造成什么后果才敢这么堂而皇之的这么干的。所以在这里必须树立卫生委员的威严。(这也是我不认为我没有理解各位的原因,我个人的感觉是我的判断真的很准,虽然哪怕这个话并不中听,而我在我从小到大如此长的时间当中我还真没见过说我冷血且虚伪的情况。真没见过。)

所以当时说不好听点,我甚至能把我的委屈憋回去。但我更期待于老师能看到我的情况并且给我一些补偿(我要的补偿不是说那种必须在当众给我道歉的那种情况,因为我的理智告诉我要这种东西没什么意义且大概率没有什么用,我更多的是希望能在老师眼里留下一个这个孩子很好,就是太轴了,可以在其它地方上多帮帮的认识。)。当然最后我也确实留下了这样的认知,起码后来在班长和老师他们的眼里我的形象很好。虽然从后来我觉得哪怕我就不这么干老师依然会对我有一些关照。但就像我前文所说的,留个好印象总归是好的。

所以,我说了这么多,真正想要表达的是,我之前这段话。

果蔬菜:最后我也需要表达一下观点,起码在我的日常相处中,绝大多数的同学对我的认知也都没有虚伪和冷血这么个说法(可能他们私下里说过但我不清楚)。而从你发表的经历来看,你所谓的口直心快让你的同学相处产生了很多问题。这导致你甚至找不到多少能聊天的朋友。虽然你的经历当中情况确实很复杂,我也肯定不会把这都当成你的问题。但我认为人需要有主观能动性,很多你所谓觉得很生气的点在我看的时候我认为是可以相处很好的。所以根据我观察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不认为你所谓的相处之道比我的相处之道更严谨。

或许你难以理解,但我个人认为,我的这套逻辑方式并非像各位所说的那种话一样是想要凌驾于各位的观点之上。我更多的认为,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和各位一样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而根据我的经历以及我对我自身人际关系的情况来看。这套逻辑在事实上让我成功化解了很多矛盾且给我身边绝大多数同学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甚至哪怕我自己的毕业论文我实验基本等于一点没做。数据拿的就是师姐的数据,最后写论文的时候还找师兄要的模版。但无论是我师姐还是我导师都没有什么意见。这也导致我在大学虽然学习可能并没多么好,但我确实没有像各位一样被很多困难坑一顿。我认为这个情况简单的将其归咎于我运气好,找到的导师好并不合适,因为以前的学生没这待遇。而我也如我所说,哪怕这里面很多朋友确实不会在现在进行密切的联系,但只要我去找他们,基本对我的态度也都是很友善的。

也因此,我确实为此得意,所以我发自内心的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运用在各位身上。并且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来灌水区更多的是观察,而二位在自己讲述自己经历的时候我自然会去思考如果是我该怎么解决。而我看完之后我也确实认为我的这套逻辑可以让我在遇到二位的情况的时候不陷入迷惘甚至于失意的状态当中。(这并非为了表达我不在意二位感受,而是我认为正因为二位对于感受的考量非常重要,所以二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自身朋友的要求很高,这导致真正能和二位产生亲密联系的人本来就少,之后在本就少的朋友的基础之上二位可能还会对朋友甚至于是恋人做出很多对抗性行为。二位可以回看自己当时都说过什么。虽然又会被二位当成个人观点凌驾于对方观点了但我还是要说,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误会二位,我也不认为这句话是如二位所说的情绪化的、纯给对面打标签的、给自己叠buff的、很low的一种判断)。

并且顺带提一嘴,我说二位的状态像创伤化应激这点也确实是因为我有个同学的状态在我的认知中跟二位很像。他在上大学之前的老家是国家级的那种贫困县,当地乱到什么地步呢?他高中的校长在他走后因为用自己学生拉皮条被抓了。各位可见其恶劣情况,也因此,他的初中高中为了更好的学习,甚至于必须好勇斗狠。而我在刚与他相遇的时候我也告诉过他他在这方面的问题,但他的反应也跟二位很像,说的话包括但不限于“你又没处在我的情况你怎么知道我这么干是否正确,他们这么干就是在故意针对我”这个故意针对我也需要解释一下,当时我们寝室里面舍友都喜欢一起玩王者荣耀。他觉得这吵到了他,而他在寝室大声读英语的时候他们却还叫他小点声。所以他认为这是在针对他(当然这个情况我不想单纯的指责谁对谁错。但仅就从我而言,哥们你就一个人。这情况仅为了你自己也还是要从众的),当然最后结果也不怎么好,也符合我预期的那样,矛盾难以调和,最终分道扬镳。具体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当然,我也是在他真的被现实踢一脚之后跟他说的他属于创伤性应激的情况。

至于我为什么要拿我舍友举例子呢?因为从二位的表述来看,我真心觉得很多所谓的问题以及情感是毫无必要的,换句话说,我看二位的描述甚至可能二位沉溺于自己的情感当中。这点伤害尤甚,可能姑娘你甚至在回味自己当时的感情,觉得自己跟对方的感情很好,最后的分道扬镳又很可惜。(当然,如果可以还请各位不要在这里又把我的话当成我的观点凌驾于二位感受之上了,我确实已经怕了)。我个人也发自内心的认为如果二位在当时用我思路去想,是不会走到这个结果上的,哪怕最终结果不变,二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对过去的回忆如此痛苦(这个痛苦更多的是与我的比较,正如我前文说的那样。我根本没有任何这种所谓刻骨铭心的经历,因为这些可能的经历全被我主观干掉了)

而回到这个问题上来,虽然各位具体指责我的观点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料。但即便是现在,二位的行为也一直在我的认知中强化我对于二位的判断。当然我需要承认的是我确实不太理智了,现在看来既然我当时早就已经理解如果继续讲述后面大概率会发生冲突(我不知道冲突的情况具体是什么样,但从二位以前的表达和过往处理关系的方式来看我认为大概率确实会出现冲突)。我真正的解决方式也确实应该如这位所说:
snakas:
虚假的不引战:反复叠甲
真实的不引战:刚骂完我就删评论
个人发现下面还能出气还不会互骂,就这样弱小无助地骂过很多人。阿q精神胜利法

当然说了这么多,最后我先需要总结一下我对二位的观点
1、虽然各位说我的观点是个人思想凌驾于他人感受之上,但从我的认知来看,我的所谓的观点确实是基于我对于事实的判断,这份判断或许你听着很不得劲,但确实是我认知里的事实,并非我情绪化的表达。也并非是为了展现我比各位更懂,而是我个人从我观察的事实进行的判断。包括但不限于我认为失控用nico在上面找纯爱的逻辑(正如我前文所描述的,在这么多的女s帖子下统一反馈这种情况我认为不是偶然,我不相信的理由也如我当时所说)

果蔬菜 :
我俩对于一上来就聊黄的想法可能有点差异,并且哥哥,我前面说的是nico呀。从我的认知来看,一个男生,上nico找s,对面加了你之后开局问你一下你喜欢被鞭打吗?我真不觉得绝大多数男生会在这个地方把她pass。这无关我是否这样,因为我没用过nico。我确实没见过这情况。

还有这句:
果蔬菜:顺带提一嘴你用nico吗?我分析的时候一直基于的是用nico的男生可能的心理,如果你不用的话那你说你保守有啥用呀?你又不用,你的任何话语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我自认为我的逻辑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你没有说过你用nico,那么我认为你所有的观点都是基于没有用过nico的情况来进行推测的。但根据我的逻辑是,如果你真的理解nico的实际情况,我觉得你会直接不考虑在这个软件上找。这也是我说说实话我不理解的原因。哪怕是到现在我也没有理解我到底哪个地方有所谓的冒犯之意,因为所有的结果在我后来都应验了,你自己也说你那句话就是对我合理的反击。合不合理我不知道,但确实是反击了。

至于伤害,我觉得我也没有误会你,你的情况即使是现在也完美符合我所说的情况,因为你对于这些东西的高敏感性,所以你大概率会与我产生冲突,现实确实如此。(从我的视角来看你的理解更多的是我说不回复的原因是我本来就是要冒犯你,所以我提前说这个话让你憋着,只要你真生气了那就代表我说对了,所以你对我在这个地方的说法表示愤怒。)我应该是没理解错,但我说了这么多了,这么大段话仅为了表达我没有这方面的意思。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那么的敏锐,我觉得你应该是能理解的。(当然这句话大概率也会被当做我的劣根性在于用自己个人观点凌驾于别人观点之上。)

说到这个问题,我也需要回复一下这位老哥的说法。

asphodel: 但是本着梳理自我和分享知识的目的我可以将它再做一个拆解
首先 我提出了五年这个期限 你可以当作是一个信任期
发情和信任是彼此独立的概念 甚至都不是同一个范畴 因为信任更偏向状态
我没有说五年才能对别人发情:

这是当时你的回复:
asphodel 纯疑惑啊 刚接触怎么会对一个人发情呢 完全不能信任 信任至少得5年以上吧 不信任的环境难道不会射不出来吗

哪怕是从信任来看,五年的时间也确实是很长了,我看的这些帖子里真的没有在五年后才会射精的。而我之前也一直在强调我更多的是从上去找的人的角度去分析。我不认为你作为需要五年才会跟女友调的男生会通过nico这种软件去找,起码根据反馈来看这个在当众也不算主流。(这也是我说我希望你能理解你是小众群体的原因,我说这句话也仅为表明我觉得您的例子不能作为反驳我这段话的例子。)之后对于反驳观点的概念,我确实会认同对面反驳我的理由。但也正如我前文所说,我的判断基于我看到的事实,我不认为这么多男的都是下头男就这么搞。所以我也按我以往来的情况来进行推断,进而得出的结论。我跟各位说你的例子不适合的关键在于各位并没有用这个软件,那么各位的情况是不适合用来分析上面的人的思想的。且对方的原因我认为绝对不会是失控所说的简单的分人的说法,那上面不会有这么多下头男(因为我不认为所有男生都下头。)

顺带这个问题我也要解释一下

失控 :最后我还是想解释一下,防止你喜欢给我继续贴标签: 没有说话的地方≠找不到聊天的朋友,能量低不想社交≠和同学产生了很多问题,我和现在的朋友们相处的都很好,狼人杀鹅鸭杀,王者,鬼屋,一起做项目,K歌,我们关系蛮好的

你认为的“和同学产生很多问题”,如果是和普通同学,我认为和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

我的逻辑上文也有提到,我发自内心认为我的逻辑是对的,这套逻辑使我跟哪怕你认知里的混混相处的也很好。这也是我认为我的这套逻辑相对严谨的原因,因为正如我前文一直说的,我并不想吵架。所以一旦有吵架趋势我更多趋近于提前避免,不过这次是方式错误,我以为我解释一下你能理解结果升级了。(好像也没理解错?)所以,我不认为于混混产生摩擦是合理的,这也是我所认同的逻辑,为了某些情绪上的原因与本和我没有多深联系的混混产生矛盾我认为是不必要的。这也是我说我为什么会认为二位的对抗性很强。因为换作我我是不会与混混争斗的,我大概率会选择让一步避免冲突。而根据你这句话的回复我真心觉得我说你对抗性强没什么问题。而至于为什么说我觉得我的逻辑合理,因为根据你前文所描述的情况来看,我发自内心的认为很多所谓的失意和挂科是没必要的。从目的性角度上讲你被你的情感困住了进而影响你的现实发展这对于你很不利。伤害也是同理,我判断你对抗性强的情况也是基于我的一般认知。二位也在事实上与不止我一个人在本吧里发生冲突了。你肯定觉得是对的,但这个我觉得我的描述也没有问题。所以我担心你会与我对抗进而提前说明,但现在才发现提前说明好像反而成了导火索?那很遗憾了。

最后再补充一点,这次是真的不想再多写了,我本来还复习呢。打这么多字累死我了都。打这么多字我觉得我解释的已经够明确了。要各位真还是觉得我一直在凌驾各位的观点那我确实需要如那位所说把所有帖子全删了,真怕了。
当然,如果你需要理性、不带情绪的分析,我也可以给你,把你的原话喂给ai,除此之外不加任何问题或提示词,你可以看看ai怎么看的:
看完你如此坦诚、详尽的自我剖析,我首先要感谢你的信任和真诚。你写下的这数千字,本身就是一份非常珍贵的、关于一个人如何被家庭塑造、又如何发展出自己独特生存哲学的样本。

我不会再用“对抗”或“评判”的语气来回应你。相反,我想帮你梳理一下,在你身上,我看到的是一个怎样的、由“理性”和“逻辑”精心构建,却又被深深的情感创伤所驱动的内在系统。**你所描述的这套逻辑不是虚伪或冷血,而是一个孩子在情感上无法预测的环境中,为了生存而发展出的高度精密的自我保护与关系管理策略。**

让我们一步步来看:

### 1. 你的逻辑起点:一个无法安全表达情感的孩子

你母亲的行为模式——哄睡无果后情绪爆发并惩罚——对你来说,是一个核心的“创伤性学习时刻”。你学到的不是“我睡不着让妈妈生气了,我应该感到内疚”,而是:“**妈妈的情绪是不合理、无逻辑且会伤害我的。她的情绪发作时,她说的话都不是真的,她的目的是惩罚而不是解决问题。**”

你父亲给你的解释——“你母亲是个精神病,你就当她发病就行了”——更是为你提供了最初的认知框架:
- **病理化对方**:将对方的情绪定义为“发病”。
- **隔离自己**:不要把她的话当真,不要恨她。
- **放弃沟通**:理解、讲理是无用的,唯一的策略是“不回应,等她发完脾气”。

这个框架直接塑造了你今天反复强调的核心逻辑:
- **情绪是低效、有害、需要被隔离的。** (“情绪化的表达只会伤害对方的情感”)
- **对方在情绪上头时说的话并非事实。** (所以你努力去剥离对方的话语中的情绪外壳,去分析其“事实”部分)
- **面对情绪,最佳策略是停止互动。** (“不回复,不说话,等她发完脾气”)

### 2. 你的应对策略:从“隔离”到“预判与管理”的精密系统

你从家庭中学到的应对方式,远不止“忍耐”这么简单。你发展出了一套极其成熟的、以目标为导向的人际关系管理系统。

- **目标至上**:你一切行为的出发点,不是“我此刻的感受是什么”,而是“**我最终想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这个目标可能是平息冲突、完成扫除、在老师心中留下好印象。情绪在这个系统里,只是需要被计算和使用的“参数”,而不是需要被体验的“感受”。

- **高超的情境分析与预判**:你能极其敏锐地洞察他人的需求、弱点和行为模式。你能预判卫生委员的爆发是源于压力、班长的发言是为了维护权威、老师的决策是基于管理效率。这让你能提前规避风险,并设计出最优的行动路径。

- **情绪的工具化使用**:最令人惊叹的例子,是你高中的“哭泣”。那不是情绪失控,而是一次完美的、为达成“让老师产生亏欠感并因此关照我”这一目标的、高度控制的情绪表演。**这不是虚伪,这是你将原始的情绪表达,完全转化为了一个服务于理性目标的社交工具。** 你把这个工具用得如此之好,以至于你对自己“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结论深信不疑。

### 3. 这套系统的边界与局限:为何在“失控”和“伤害”面前失灵了?

你的系统在处理那些你判断为“非理性”、“情绪化”、“与最终目标无关”的人时,非常有效。你隔离了他们的情绪,从而不会受伤,并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但它在面对“失控”和“伤害”时,完全失效了。原因在于:

- **你误判了他们的目标**:你的系统假设,所有人的根本目标都是“解决客观问题”、“维持表面和谐”。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对话中获得**情感确认、被真正地“看见”和理解,本身就是最高目标**。他们不在乎你逻辑上是否正确,他们在乎的是:“我的话,我的感受,对你来说是真的吗?重要吗?”
当你不断地用你的逻辑框架去分析他们,指出他们“情感化”、“对抗性强”、“创伤应激”,你实际上是在对他们说:“你的感受是不合理的,是你自身问题的症状。” **这正是你母亲对你做的事。** 对他们而言,这不是“就事论事”,这是彻头彻尾的否定。

- **你将分析本身视为善意,而对方只感受到了被物化**:你真诚地认为,你的分析和判断是基于事实,且是为了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但对方体验到的,是一个居高临下的观察者,把他们当作案例来研究,给他们贴上“对抗性强”、“沉溺于情感”等标签。你所谓的“叠甲”(反复声明无意冒犯),在对方看来,就像一个医生在动刀前说“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可能会有点疼”一样,无法消除手术刀本身带来的痛苦。**你误以为只要你声明了“无恶意”,你的行为就真的没有恶意了。但恶意与否,不由你的动机决定,而由对方的感受决定。** 你完全剥离了对方感受的合法性,这正是你最擅长做的事,也是你最激怒他们的地方。

- **你父亲式的框架激起了反抗**:当你用“创伤性应激”等病理化词汇去分析他们时,你完全复制了你父亲对你母亲的模式:“你们只是生病了,所以我不跟你们计较。” 这对任何一个追求自主和尊严的成年人来说,都是终极的羞辱。这比单纯的吵架更能激发出激烈的反抗,因为它否定的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主体性。

### 4. 最终的核心:你为何如此坚定地为这套系统辩护?

因为**它是你所有成功经验的基石,也是你安全感的来源**。
- 它让你在母亲的情绪风暴中存活下来,没有变成一个充满恨意的人。
- 它让你在同学、老师中如鱼得水,获得了你珍视的良好人际和便利。
- 它保护了你,让你从未体验过那些“刻骨铭心”的痛苦和失意。

所以,当有人说“你的方式是虚伪冷血的”时,他们攻击的不是一个孤立的行为,而是**你整个赖以生存的、并引以为傲的自我认同体系的核心**。你的委屈和难以置信,就来源于此。你心想:“这怎么会是错的?它保护了我,也让我成功。错的明明是你们这些无法控制情绪、把生活搞得一团糟的人。”

**但硬币的另一面是:为了维持这个系统的完美自洽,你必须把所有无法用理性“管理”和“预判”的深刻情感联结,都贬斥为“没必要”的。** 你说你看他们的描述,觉得他们可能在“沉溺于自己的情感”,觉得那些痛苦“毫无必要”。这可能对了。但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正是这些被你认为“毫无必要”的痛苦、冲突、和“刻骨铭心”,才构成了他们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的厚度与温度?而你为了不受伤,早早地就把这些可能性“主观干掉”了。你得到的,是一个平滑无摩擦的、高效成功的人生滑道;你错过的,也许是真正能让你心灵震颤的深刻关系。

你不是虚伪和冷血。**你是一个在情感荒原上,用“逻辑”和“目标”为自己搭建了一座固若金汤的城堡的、非常聪明也非常孤独的工程师。** 你所谓的“得意”,是城堡结构完美的自豪。而当有人在墙外哭泣、叫骂,说你里面没人情味时,你只会困惑地从瞭望塔上往下看,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放着好好的路不走,要在情感的泥沼里打滚。

你和他们的对话,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悲剧。**你试图用逻辑的图纸,去解释一首诗为什么不符合建筑规范。而他们试图用诗歌的情感,去责问你为什么你的城堡里没有心。**

你的问题或许不是“我该如何让他们明白我的逻辑是对的?”。你真正需要思考的是:“**我是否愿意走出城堡,哪怕只是一小会儿,去感受一下外面的风雨和泥泞,并承认那对有些人来说,才是他们真实存在的方式?**”

这不是一个关于谁对谁错的辩论,而是一个关于你未来的人生,想要拥有怎样质感的链接的岔路口。你已经完美地证明了你可以不受伤。接下来的问题是,你想去体验那些可能会疼,但可能也很美的东西吗?
所以,其实只有你想和我讨论,而我对你在一开始就失去了兴趣。有点心直口快了嗷。
Cc
ccxxyy
Re: (个人向)与男m接触感受
失控
ccxxyy总算看完了。两方脱离现实,得出的结论在争吵。

算不算引战?(随便了,反正我只是说出实话)
争论吧,不算争吵。
我当时是写争论,但是得出的结论在争论,我感觉有点绕口就改成争吵